[生活] 小黃歷險記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我常覺得招計程車可以用「爾虞我詐」來形容,尤其對我們這種單身女子來說。首先,我的觀念是花一樣的錢,當然要做看起來體面、乾淨的車子,所以每當有那種不甚體面的空車小黃興致勃勃地向我駛來,我就開始假裝翻包包、看手錶、揉眼睛,企圖化解我並不想搭這台車的尷尬。經過第一層外表過濾後,上車的那一剎那才更是繃緊神經的開始,因為不知道這個司機是好是壞,很難保證他會不會做出一些無法預料的事(我承認我有被害妄想症 XD)。而站在司機的立場,也會擔心乘客會不會突然掏出什麼武器抵著他的脖子。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話說今天早上,我照例觀望了一下,攔了一班外表發亮的小黃基本款Vios,說了要去的目的地後,就開始拿出手機看 twitter。司機熟門熟路,一路避開塞車車道,向前蠻衝。我心想,這司機還真上道,殊不知我最怕遇到不懂路還要裝懂最後給我繞錯路的問將。儘管司機從後視鏡裡看起來面露兇光,眼前的駕駛證的照片嘴角帶著檳榔紅,我也不是膽小之輩,繼續推特,況且三條槓的彎彎昨天也上 twitter了,follow了我,得拉花炮撒紙花。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間

    「X 拎 娘!」

    我不得不承認我被嚇了一跳。

    隨後只見紅唇問將對著窗外的一對騎著機車、看起來是爺孫的兩人開罵。那人也不甘示弱地回敬「塞拎老X、衝三小…」一連串問候家人的話出口。又開了幾公尺,我的 vios停下來了,司機從座椅底下掏出一支尖尖長長的黑色不明玩意,面目猙獰。不過他隨即意識到我這個弱女子,馬上臉就變的和藹起來,輕聲細語的對我說:

    「沒關係,請妳等一下!」(瞇眼笑)

    既然鐵漢柔情,想必也是憐香惜玉之人,那麼我就不計較了。繼續推特,拉花炮撒紙花 XD 這對仇家最後當然是沒有拔刀相向啦…不過我擔心的是,坐在後座的小孫子,會不會嚇傻了?

    最後為了這一段插曲,問將在我掏錢的時候,滿臉歉意的微笑,少收我 5 塊錢。

     

     

    14 comments

    1. Dear 迴紋針,

      我都坐55688(台灣大車隊). 即使在中山文學院小山上,都9-15分到達您指定上車地點哦, 在台北平均是3-6分鐘到達..他們有衛星導航,車走到那都有紀錄. 我之前在路邊攔車有時會被繞路,但因為孤單女子一人只好裝不知道, 在高雄更扯, 原本跳表是150的, 竟然變250. 還有那種我要下車,他說這裡不能停, 還硬是要繞一圈才讓我下, 他不知道我在那念書,那有什麼不能停車的道理.

      供迴紋針參考而己^^

      (怕有廣告嫌疑,就隱藏留言)

      ^^ 沒有司機,沒有車,莊敬自強的素

    2. 學妹,
      我的建議是坐無線電車隊的車。

      他們內部多少有點篩選,再者時間地點都很清楚有紀錄,碰到不肖司機的可能性也相對降低。

      安全還是最重要。

      又,祝新年快樂^_____^

    3. Eileen, 球棒那就真的太猛,要我大概就真的會嚇到。可我也怕下車跑掉,有人會追殺過來XD

    4. 艾莉,可是叫車每次都要等很久…應該是說,我會出發的地方,要不就是很容易攔到車,要不就是鳥不生蛋,叫車通常要等十幾分鐘以上呢。

      平安就好。:)

    5. 橘子,喔~其實我遇過的恐怖司機很少,大部分的司機都很不錯,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都很愛跟我聊天,大概是因為我長的一副很討喜的樣子^^ 我蠻常坐小黃的,促進經濟發展啊:)

    6. 蛋治,呵~我不迷偶像。那則twit只是趣味而已:P

    7. Rich峰,台中人是不是都很豪邁啊?XD

    8. 哇好驚險啊
      這坐在後座真的會被嚇到吧
      我也有碰過司機跟人家吵架
      然後直接拿著棒球棍下車要跟人家幹架
      我坐在後座完全不知道是該繼續坐在這裡
      還是直接下車逃走好了
      不過最後架是沒有打起來啦
      我也呆在後座嚇到動彈不得
      不過最後司機還是有把我安全送到目的地

    9. 哇咧~
      太驚險了~
      平安就好~ 如果常常搭小黃 還是固定叫車比較安全哩

      阿不過,艾莉覺得
      一輩子有幾次這種特殊際遇,還蠻有趣的啦~~

      平安最好~

    10. 我有認識還不錯的司機
      (是我爸爸啦)
      他都跑台北的車
      如果不嫌棄要坐小黃
      可以坐我爸爸的車
      也幫助我家的生活費XD
      我知道開小黃的人很雜
      不過每次大家都說開小黃的人怎樣時
      對我而言都是覺得很不妙
      因為社會觀感越差
      就會影響到普通的好司機
      比如我爸的生意:)

    11. 我有看到妳昨天在twitter的發言.
      我必需說, 妳那一則被發摟, 實在誇張了點.
      😛
      那司機也很令人驚嚇. 而妳可以繼續推特, 好像更…

    12. Rich很少搭小黃 , 倒是在台中有遇過 ,
      前方車輛被對向車道的汽車塞住 , 那被塞住的男人下車 , 從後車箱拿出"膠棍"(請想像熱融槍的膠條 , 直徑改為7cm) , 猛敲那女人的車後玻璃 , 吼她是不會開車ㄋㄟ , 然後揚長而去~~

      那女人很衰 , 還不就是因為白目大學生亂停機車 , 堵住路口, 雖然她似乎不太會開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