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一分鐘的我想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重溫掌握方向盤的感覺,約莫五分鐘便已習慣人車合一的流動感。我是喜歡開車的,不管是一個人,或者身旁有個伴,坐在駕駛座上總可以滿足我凡是講求競速的急驚風個性,或者更確切地說,是那種對於自由的渴望吧?如果能夠在等紅燈時的58秒鐘毫無牽掛地望著天空,欣賞雲朵,我會許願如果永遠不要前進,多好?

    接下來我要講的,就是發生在一個等紅燈的片刻。話說我取道自己習慣的市區路線,來到這兩天內已經跑了三次的大賣場。在快要接近目的地時,我習慣性地望著擋風玻璃外的那片天空。午後的這場驟雨後,天空重新展現豔夏的湛藍。但這會兒吸引我注意的卻不是那種淨洗過的顏色,而是大塊的雲朵。

    我特別喜歡這種積雲,因為她們特別立體,以非常大方的姿態伸展著。尤其這種剛下過雨時候,太陽再度出現,成了她們最稱職的背景。每彎圓弧都渲染著淡淡的玫瑰橘色。當然雲朵本身也非全白,藍的、灰的、靛的,加上各處光照亮度不一,因而有著深深淺淺的色調。這是好天氣的代表。

    這樣的景象理應讓我欣喜的,但這次不同。我害怕。

    眼前的那塊發亮的積雲,正默默地生長著。她的邊緣持續不斷地向前方擴張著,就像是電子顯微鏡下細胞分裂的過程,被加快了好幾千萬倍似的。又像是一個一直向外伸出爪牙的惡魔,只不過牠披著善人的光鮮外表,叫人讚嘆叫人欣賞,實際上卻幹著探入你每根神經末稍的壞勾當。

    恐懼蔓延我的小空間。我好想逃走,咕噥著這紅燈的等待怎麼該死地那麼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