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十八歲男生的溫柔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四月終於過去。並不是我討厭這個月份,相反的,這個月份因為幾年前的一齣文學戲碼而添了些爛漫。我衷心期望人間四月天的到來,只不過霪雨霏霏,壞了情緒。

    好不容易,天氣與情緒一掃陰霾。

    家教前接到與一位去年畢業學生天哥的電話,約我晚上吃飯聊天。我一向跟學生說沒事不要回學校來找我,一方面是因為我在校期間總是忙碌也許窮於應付,二方面我總是認為自己不過是學生一輩子當中的一名過客,什麼桃李滿天下作育英才云云我其實承擔不起。不過對於這樣的邀約,我打從心裡高興。離開學校,像個朋友一樣說說話,輕鬆無比。

    隨著每一屆學生的更替,我越來越懷疑我究竟還有多少能耐把學生當朋友一樣看待。鏡中的自己儘管還是一樣 t-shirt 與垮褲,但無論如何腦袋也漸漸跟不上時代。例如我永遠也不知道線上遊戲到底哪裡值得沈迷。

    天哥以前就喜歡跟我聊純愛電影及男女生之間對愛情的想法。我們都愛岩井俊二導演的作品(也同時對同一部作品不以為然),都喜歡那種以青少年為背景的故事。唯一不同的,他試圖在這些故事中找到以前對於青春迷惘自己摸不清找不著的答案,而我卻老想在這些故事中找回自己遺忘或者平淡到不值一哂的片段。

    於是我想到一首歌,一首還能讓我想起寂寞十七歲的歌。

    「十七歲女生的溫柔,其實是很內個的…」我曾在十七歲生日來臨之前這樣期待著歌裡的主角即將是我,然而現在我已經過了十七,而且過了好久好久。

    那麼,天哥,這首歌就送給你吧!雖然你也早已過了十七。

    p.s. 希望下回我真能到你們學校一起聽松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