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時間的巨輪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這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好像身處在三軸座標以外的虛無間,費不著什麼氣力跟著時間的巨輪一起向前滾動,看起來很輕鬆,只要懂得貼附在輪子的表面刻意不去感覺地循環循環下去就好。但這輪子沈甸的重量有時壓的人腰酸背痛,畢竟它的形狀並不合乎人體工學。

    這一陣子輪子將我轉到了貼著地的位置。嗅吸著底層那稀薄的空氣,空氣中還飄著各種不安的微塵,在陽光映襯下紛亂沒有方向性。一切都是那樣地模糊不定。有時我看到了一雙手讓我可以抓住好盡早轉到上頭,或是一個微笑想支撐我那險些沒被壓斷的背脊。只是這些外在力量實在不太夠,或者說自己的缺乏動力,我終究匍匐著。

    儘管如此,我還是偶爾可以當別人的雙手與微笑,拉別人一把一直是我的專科長向。也許是我的臉上有個大窟窿,想說什麼故事的人都會有種衝動到我這裡秘密告解一番,而且也沒聽說什麼國王的驢耳朵之類的荒謬事從我這裡傳出去。畢竟這樹洞是不會錄音存檔的,所有的告解聲音只會化為能量在空氣中散掉。這樣對任何一方都有好處。對方得到了暫時的舒緩甚或救贖,我也找到了這一刻存在的意義。

    事實上最近的腦袋像是被挑掉了什麼細胞似的,還是細胞的化學傳導物質遭到破壞失去功能之類的。總之,所有任何接收進來的資訊,沒有辦法進行整合的動作,更沒有辦法傳遞出去。就這樣,所有的念頭全塞在一起,混亂糾結的情況看起來已經找不到解開的源頭–至少目前我沒發現就是了。可是我又不能拒絕讓更多的資訊進入,因為這樣一來,已有的糾結就會呈現停滯,要解開也會更困難。

    難道我真的只能背著這大輪子走這一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