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純真與野性的溫柔衝突: Amelia's World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Amelia

    禮拜六的早晨,靜靜的、亮亮的。我還不打算起床,於是取了這兩個月的美麗佳人雜誌開始翻看。

    五月份的美麗佳人裡介紹了一個女性攝影師 Robin Schwartz。這位攝影師已經擁有 25 年的攝影資歷,其作品曾多次在紐約的幾處有名的現代藝術博物館展出,主題大多以動物為主,也出版過兩本黑白攝影集,捕捉瀕臨絕種的靈長類動物與狗兒們的神態。第三本攝影集在今年即將出版,叫做《Amelia's World, Animal Affinity》,以她自己的女兒 Amelia 為主角,拍攝她與動物的互動。

    與一般孩童–動物的攝影作品不同,Schwartz 的作品裡,有種很神奇的張力。我們期待此類的照片,應該是孩童瞇著眼,笑著與動物玩耍,一派和樂的繽紛世界。然而 Schwartz 鏡頭下的 Amelia 幾乎都是同一副木然的表情,瞪著兩顆圓大的湛藍眼睛,與身邊的動物親密接觸,或相擁入眠、或角色扮演。而這些動物,也不完全是家中寵物,反而無毛貓、野生鹿、小猴兒、大象都成了主角。照片中純真的臉龐與神秘不尋常氣氛產生衝突感,但卻不會給人威脅性。

    雖然說我們稱這些為時尚雜誌,但事實上她們一點也不膚淺。除了彩妝保養流行服飾之外,更重要的,由於這些雜誌,如美麗佳人(Marie Claire)、Vogue、ELLE、科夢波丹(Cosmopolitan)…多半都是國際性的媒體,因此有許多國外翻譯過來的報導與文章,在廣度 與深度上都有一定的水準。

    我一直很喜歡女性時尚雜誌的一點,就是這些雜誌常常會從女性的角度,去編選一些可能是很硬派的事件與議 題,諸如環境保護、種族衝突、職場領導。女性潛質裡天生有種溫柔體貼的個性,同時現代女性的個性越來越自主,我們不僅僅關注我們的身體是否美麗,我們更在 乎的是如何用自己的眼睛去體察這個世界,並且發揮同理心去照顧身邊的人、甚至整個地球。這些雜誌已然充分瞭解我們溫和但具野心的雄心壯志,每一期一定不會 忘了以女人的軟調立場,帶入這樣的專題。

    [info]

    Robin Schwartzs

    圖片來源 Robin Schwartz–My Amelia Project

     

     

    4 comments

    1. 小魚兒,我覺得這張照片很有fu啊~:D

    2. 迴姊挑出來擺的這張照片特別動容!!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