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剖] 愛情的模樣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最近的生活平凡地可以拿去給任何一個江湖術士算出我的下一腳步。過膩了平淡的凡夫俗子渴望轟轟烈烈,而那些風裡來浪裡去的革命義士也許嚮往靜如平湖的日子。但這兩者似乎又不願意完全改變自己太多,要他們交換身份也許又得另一番深思。

    既然日子無聊的緊,就來  談‧情‧說‧愛  吧!很多人企圖刻畫愛情的模樣:猜測的不安、廝守的甜蜜、相思的愁苦、妒忌的熱灼、分離的痛楚。有些人則把戀愛的感覺化為清晰具體的生理及心裡感覺,告訴不清楚自己是否墜入愛河的人們一些準則,只要有了一些徵兆就算是愛上了。對於這種種的形容詞,以往的我總是興致勃勃地一個個去檢測自己(當然包括對方)愛的多深多濃。也老是設身處地去體會各種刻骨銘心的感覺,總覺得沒有經歷這些愛的試煉,就不算愛過。

    總之,我通過了種種的考驗,走到了這一步,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這一步。

    但事實上,人對於愛情是無法免疫的。只要愛上了,個性還是會決定戀愛時的自己。明明已經下定決心不要再無止盡地為對方付出,卻又自甘墮落成為愛情的奴隸。明明已經說好要勇敢面對問題,卻總是逃避。明明發誓對伴侶忠實,卻壓抑不住叛逃的心。明明要自己大聲說我愛你,卻只敢安慰自己說只要對方快樂,願意甘於一輩子默默守著對方。所以我說,你的個性決定你愛情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