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灰姑娘的高跟鞋‧少男心情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今天我完完全全明白灰姑娘的辛苦。平常只能在家打掃,別說穿高跟鞋,連穿鞋的機會都不知道有多少。要她踩著玻璃高跟鞋跟王子跳一個晚上的舞,真是要命!難怪趕回家的時候會把鞋子遺落在階梯上。原因是根本不習慣穿高跟鞋,脫掉的話跑得快些。

    穿習慣球鞋的我,週年慶被同事慫恿買了雙高跟鞋。今天心一橫,「穿啊買了怎麼不穿?」扣扣扣地撐了一天,出校門時還真想把鞋留在校門口。

    當灰姑娘還是輕鬆一點。

    「老師,你相不相信男生每個月也會有低潮期?」我已經習慣幾乎每節下課這學生都會過來打招呼問問題。

    「相信啊!我之前就看過這方面的報導,說男生每隔一段時間也是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我一邊改學生作業一邊認真的回答他。

    「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

    「也許也是賀爾蒙影響啊!就跟女生生理期一樣。不過也可能跟天氣有關。不然北歐的人怎麼自殺率那麼高?他們冬天的時候黑夜太長,容易導致憂鬱。所以有那種接受日照照射的療程。怎麼啦?」

    「喔…這幾天覺得心情不太好…好啦…我走了。掰掰!」他悶悶地笑著,走了。


    「你們班之後都不寫週記了嗎?」我問道。

    「我們已經寫十篇了耶!每個禮拜都寫。老師原本說要寫八篇就好的。」

    「那麼討厭寫週記啊?我還想你們可以在週記上跟導師反應要換座位咧!」

    「寫多跟寫少都一樣的分數,要看老師的心情啊!」

    我突然想到「天下雜誌。教育特刊」裡頭的統計:孩子們最希望爸媽跟他們聊心情聊情緒。那是不是意味著,他們也希望能跟老師聊這些?

    一轉念,我想太多了也許。我寧願他們在爸媽那裡得到足夠的情緒溝通,好過來尋求老師的協助。家庭教育畢竟還是得優先於學校教育。


    每天記錄一小段一天當中好玩的對話,似乎也是個不錯的生活記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