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秋日‧入厝‧婚姻對人的改變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23℃好天氣,看來大家都喜歡這個季節。有沒有人討厭的?舉手!

    我還真希望有一大片綠原野,或者,不敢奢求的話,一小塊草皮,讓我放縱地左右打滾用力踢腳。如果嘴裡還能咬著葡萄不吐皮連籽,要不來顆祖母青蘋果,一邊嚼咕噥咕噥咕嚕咕嚕唱著綺貞的微涼的你,嘴角流下果汁就用手隨意擦掉…「迎著微微的風想微微的你,在我不經意的時候掀起一陣漣漪」…「飄散的髮留住了你,微笑的臉卻來不及溫習你的吻…」

    醒來醒來?!有這種舒服的天氣就該偷笑了。哈哈…我是個貪心的孩子。


    老哥的房子終於弄好了。他把這間房子當自己的藝術作品一樣重視,嫂嫂擔心他的身體勸他別那麼累,但老哥的固執也不是一天兩天。我好歹也是他妹,從沒跟他住在一起但總被賦予同一血統的遺傳因子。尤其直到看到他的新房子,我才明白他這樣用盡心力的目的。

    「吃碗甜湯圓吧!」我也如手上的湯圓一樣溫溫熱熱的。這房子終於像個家了,要是我是他,我一定比他還感動。


    結了婚之後個性會變嗎?哥哥姊姊都是這樣。以前老覺得姊姊兇,但自從結婚之後,說話口氣也比較和緩,也比較不那樣自我中心。而哥哥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又敬又畏的「偶像」。沒錯,我是把他當偶像,是那種要效法的偶像。可能是因為這層關係,總覺得跟他的距離感很重,也說不上什麼心裡話。同樣是他結婚之後,發現他有他的親和力以及幽默感。是結婚讓人個性軟化?

    另外一個可能性是,我一直都是個很尊敬長輩的人。年紀小的時候,老覺得哥哥姊姊是大人(沒辦法他們大我太多歲數),權威感很重。直到我真正長大獨立了,這種距離感才消失。

    所以,有沒有已婚人士可以自剖一下個性上的轉變?如果我真的結婚了,個性又會變怎樣?我覺得我已經夠溫和了耶…哈哈!我應該不會太自戀吧?:P 該不會…變成母夜叉?記得,家暴法的號碼是113。


    今天路過sogo,發現12樓的和風美食節最後一天。我是很討厭在假日進百貨公司的,因為實在對人群有恐懼感。但不知道是那條筋不對,搭了電梯就上去了。上去晃了一圈之後發現簡直是台式的和風物產。我雖然去日本沒幾次,但也看的出來這些攤位賣的東西盡是一些台灣就找的到的。拿北海道產品來說,小樽來了一個什麼蛋糕的,可我怎樣也沒印象在小樽看過這家店的名字。另外山崎麵包也來摻一腳。山崎的確是日本的沒錯,但就是令人orz。

    讓我想趕快逃開的另一個原因是,我發現我從哥哥入新宅拜拜拿回來的水果,裡面的軟柿子已然爆開!望著那被蘋果雞蛋柳丁擠成方形的爛柿子,我在同一班電梯上下12層樓外加地下2層來回一次的時間裡,我又到了平地。假日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


    開始發現生活漸漸無所謂痛癢了。OK啊!我想多耗費一點心力在享受這樣毛孔暢通的天氣下,至於腦袋,晾著去!什麼傷春悲秋的鬼玩意兒等失戀的時候再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