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家暴事件‧法式捲髮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才剛寫完理想伴侶條件,電視新聞就播出某電視台女主播遭先生家暴的新聞,還據說婚前就已經有這個舉動。馬上就提醒自己來追加一下條件。

    不管是不是真的,但是,女人啊!妳碼幫幫忙!結婚前就發現這男人有暴力傾向居然還敢跟他在一起?不是我要說,愛情的力量有這麼偉大嗎?別傻了!妳以為這種虛無飄渺的腦中物質化學變化會改變這人的暴力劣根性?就算贊成人性本善的孔夫子信徒也該覺醒,實在不該拿自己的人生與身家安全開玩笑。這樣為了維持家庭完整而一再隱忍家暴的女人,說真的,我一點也不同情。

    看到這種種案件與前例,要我放鬆一點條件還真不容易。我承認我很自私,我追求的是自己的幸福,而且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對。今天如果我只想找人過下半輩子圖個不寂寞,我寧可獨居至老年被野狗啃咬算了。


    下午上完課,照例悠哉悠哉地聽著歌一路走路回家。不過有個小插曲倒是。我偶爾會去杭州南路上的一家地區性的美容院洗頭。這家的設計師剪髮的技術不是頂好,但洗髮吹整的服務卻很令我滿意。我常找的這個設計師尤其地耐性,會將我這一整頭濃密的長髮,一束一束地吹直。助理小妹的頸肩按摩很實在,態度也不錯。今兒個我特意到這家美容院洗個頭,洗完頭要吹乾時,我跟設計師說,我想上髮捲。沒錯!我想變化一下,來個法式捲髮造型。

    我一輩子目前只留過三次長髮。第一次是大學時代,留了四年最後為了畢業公演演出剪掉。第二次是研究所以及實習期間。自從到現在這所學校服務後就一直維持短髮,覺得這樣比較符合自己的俐落個性,直到去年才開始留長。好不容易,長到可以來點捲度了。

    設計師拿出電棒,同樣一束束地挑起弄捲。看著鏡中的自己髮尾有幾捲大波浪,彷彿老了五歲一樣。幸好額前瀏海讓自己看起來還有點娃娃臉。明早起床應該還會再直一點,也許就不會那樣老氣了。大不了,綁起來就好囉!

    留長髮好像也挺適合我的。人老了,還是得裝氣質一下,至少可以當學生口中的「背影殺手」吧?哈哈!

    2 comments

    1. Dear 老師:

      很多時候女人在愛中會迷失的很可怕
      會不斷地說服自己
      對方不論做什麼都是對的(包括有第三者分享他們的愛情)
      要不就是認為愛可以驚天地 泣鬼神
      她可以用愛去感動男人
      就算他婚前如此 但~婚後一…定會改變的
      哈哈~
      有時真覺得人可以天真到那樣子的程度
      也算一絕啦~~

      以上 僅代表個人立場之言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