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日本小伴旅:KEEN 護趾涼鞋 Whisper 試穿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Keen

    先說聲抱歉,這篇文章要一直看我的腳丫子。

    這次臨時安排的日本旅行,由於搭的是 Peach 廉價航空,托運行李要算錢。其實托運一件也不過將近1000塊錢,只是反而讓我開始思考我是否應該挑戰輕裝旅行,這也促成我生平第一次不托運行李出國。Peach 的上機行李規定是七公斤,該帶什麼才能滿足我長達兩週的行程呢?

    除了輕薄快乾的衣物外,因為是夏天,我也考慮不要帶襪子。棉襪收納很佔空間,再者晚上洗,早上也不一定能夠全乾。日前 KEEN 又來信合作,討論試穿他們夏天最暢銷的包趾涼鞋,我考慮了一下就答應了,最主要是想到這雙鞋十分符合我這次真正的背包旅行。

    Keen

    我挑的這雙是今年夏天的新款,女生款式有藍色、土耳其綠與紫色,我選了跟牛仔褲好搭配的藍色。今年的鞋帶設計頗有原住民圖騰的風格,帶子也比較細,所以儘管是運動涼鞋,女生穿起來也秀氣的。

    穿涼鞋的目的不外乎透氣,就算下雨踩水也很快就乾了。這次來京都並沒有延續之前旅行的晴天好運氣,也或者說臨時起意沒有做好功課,竟然遇上了京都的梅雨季,剛開始每天幾乎都會下一點雨,但穿著 KEEN 涼鞋,我就鮮少擔心天氣的問題。

    Keen

    之前穿他們冬天的防水健行鞋,就對他們的好走鞋底印象極好,而且整雙鞋很輕,後來還推薦同事也去買。夏天的涼鞋鞋底也夠厚實,彈性也好。好比說我在京都比叡山逛了一圈,也遇到了陣雨,階梯上上下下、石子路爬坡,這雙鞋都提供了很不錯的緩衝。而且鞋底很防滑,浣熊颱風來襲,京都下了一點雨,警報解除的隔天我跑去爬鞍馬–貴船這一段的山路,有些路段真的很濕滑泥濘,Keen這雙涼鞋都能讓我全身而退。

    往貴船的路

    Keen

    Keen

    另外就是京都的佛寺,入殿參拜時通常都是不能穿鞋的,KEEN 的涼鞋鞋帶是潛水衣材質的彈性設計,跟許多涼鞋的魔鬼氈束帶不同,所以穿脫之前更方便,也沒有撕開魔鬼氈發出的聲音,更不會有磨腳的問題。我也經常踩著後腳跟固定的帶子就上路了,因為薄薄軟軟的,踩著也不會不舒服,就當成懶人拖鞋穿。

    Keen

    彈性束帶也很方便。有一天我的腳背竟然被蚊子咬了,原本合腳的鬆緊度,因為被蚊子咬了一包腫起來,而且很癢,稍微鬆了彈性束帶後穿起來就比較舒服。

    Keen

    最後當然要說說包趾的設計啦~我自己是沒有碰過那種腳趾頭被東西砸到或者碰撞到柱子硬物等意外狀況,但這種包趾的鞋頭對我而言無疑地仍是一種安全感,一來我自己本來就不喜歡穿露趾的鞋子,二來旅行的時候在外頭風塵僕僕一整天,包趾涼鞋比較不容易有路上的小石頭沙粒跑進鞋底,而且指甲縫也比較不容易卡髒東西。雖然這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我個人就是會被這種問題所困擾XD

    目前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腳背沒有擦防曬,結果給曬成一格一格的好像烤肉。=.=

    近兩個禮拜以來,這雙鞋已經被我操到髒兮兮的。不過沒關係,我知道水沖一沖就好。

    無標題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產品均為廠商提供,用後產品歸我所有,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體驗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喜好適應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經驗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info]

    KEEN
    http://www.keenfootwear.com
    https://www.facebook.com/Keentw

    台北的百貨專櫃:京站 3 樓及大直美麗華

    5 comments

    1. 因為看了您的推薦文,正好遇到一個折扣的機會,我也買了一雙一模一樣的涼鞋。雖然看上去有點土氣(或者稱之為”樸質”更恰當吧),但平常”粗穿”很通風、舒適,完全沒有break-in的不適。夏天穿自然最合適,冬天的話加上一雙襪子也很okay。我上周去Costa Rica玩,機場安檢脫脫穿穿超容易自不在話下,此外,在La Fortuna的溫泉旅館Tabacon, 號稱有26座天然溫泉,但因池底佈滿粗砂和火山黑石,沒穿鞋的話腳很容易受傷。我就穿著這雙涼鞋直接入池,一點問題都沒有。而且因為它前後都封閉,不會滑溜,完全保護了整個足部。這是繼您推薦的KEEN Marshall hiking shoes之後(為了去瑞士hiking而買,有給您發訊息感謝),我在一年內買的第二雙KEEN出品的鞋。兩雙鞋都好得沒話說。再次謝謝您的推薦,真是讚啊!

      1. 呵呵,我自己也覺得這雙鞋真的是方便到不行,而且鞋底軟硬剛剛好,真的滿好穿的。我之前好像也這樣回覆您吧?「要謝的不是我,是這雙鞋 :)」

    2. I have a pair, too, an older version. Like you I really like the capped toe box. If not, I’d bummed my toes running into rocks and furnitures. 🙂

      Yes I also recommend Whisper as light duty sandals.

    3. 果然有電到我!準備往京站出發!謝謝分享囉!
      另外,您的紅色行李箱也頗吸睛的!可以也分享一下嗎?
      因為也想挑戰不託運行李,:-)。再謝!

      1. 行李箱:crumpler的,可以去公館rockland問看看(會員應該可以打折?當場可辦),不然就是東區旗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