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絕佳地點:台南中西區 巷內‧民宿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南 巷內民宿

    這是一篇民宿主人邀約的體驗文章。

    幾個月前收到「巷內‧民宿」主人的邀約,希望我能夠到民宿體驗。我對台南小旅行已不陌生,能夠多認識一些古都風情,多一些老房子民宿的住宿經驗,自然是欣喜得很。不過礙於工作,我回覆民宿主人說必須等到六月份,主人也願意耐心等候。

    一個週末,我與朋友以及她的即將升國中的女兒一同來到這間位於小巷內的民宿。主人與其胞弟一同迎接我們,同時也為我們介紹民宿的一切。

    台南 巷內民宿

    巷內民宿位於開山路,若按照地址尋找恐怕容易迷路,不過事實上它的地點非常棒,位於台灣文學館附近,從小巷子鑽出走到開山路上,過個馬路就是熱鬧的文創徒步區府中街,沿著府中街逛完就會看到孔廟,周邊便是著名的台南美食聚集商圈。近年來火紅的林百貨,從巷內民宿步行也不過十幾分鐘。可以說是探索台南的最佳起點。

    台南 巷內民宿

    台南 巷內民宿

    台南 巷內民宿
    門口地板還可以跳格子

    民宿唯一整棟兩層樓的建築,住宿採包棟制。樓下是客廳,樓上則是客房,客房適合容納四人。這樣包棟的民宿,在台南可以說越來越多。

    關於私人經營民宿的合法性,我曾就此問題與民宿主人討論過。民宿主人引用天下雜誌的專題報導《噓!來去台南非法民宿住一晚》,點出目前台南民宿業者的無奈,表示他們非常願意朝合法化邁進,只是目前以台灣的法規,並沒有適合的法規可以讓他們申請並掛牌營業,因此唯有保證民宿內的所有建材以及水電設備、電器用品都符合消防安全。若真的要求要全面合乎法令,那只能去住大飯店了。

    但是來住民宿,不就是為了體驗與飯店不同的「家」的感覺嗎?

    台南 巷內民宿

    巷內民宿一樓的布置簡單,客廳除了復古沙發茶几外,還有一個平面電視。我笑著問主人,民宿其實可以不用裝電視啊!主人很不好意思地回答:「家裡的母親比較傳統,說開旅館如果沒有電視誰要來住?」

    台南 巷內民宿
    民宿不能炊煮,但有電熱水壺可以燒熱水,桌上有咖啡茶包。也有冰箱,裡頭備有礦泉水。

    台南 巷內民宿

    台南 巷內民宿

    民宿主人與胞弟阿福真的是很純樸的台南人,與他們聊天的過程中,常常需要我帶起問題。我自認是不太擅長與陌生人交談的人,但相形之下,兩兄弟老實地可愛。

    民宿後方有個貫通一、二樓的天井,再來就是浴室 / 廁所。一樓的浴室門口有一整面台啤的玻璃空罐,有種清涼感。如果外國人來住,一定覺得很有台灣味!

    台南 巷內民宿

    台南 巷內民宿

    這天井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這一樹綠蔭。我看民宿內的留言本上,很多客人都極為稱讚,這棵樹可謂是巷內民宿的靈魂。

    台南 巷內民宿

    一樓的浴室,很簡約的布置。民宿並沒有提供單次性消耗的個人衛生用品,如毛巾、牙刷、牙膏(但備有吹風機),要入住的朋友請自備喔。

    台南 巷內民宿

    循著有點陡的磨石子階梯來到二樓,隨即看到清爽的綠與白。主人說,這牆上畫的是刺槐。我挺喜歡這面牆的,與天井的綠樹有著不相上下的喜歡。

    台南 巷內民宿

    台南 巷內民宿

    台南 巷內民宿

    台南 巷內民宿

    台南 巷內民宿

    台南 巷內民宿

    二樓的天井一樣有著綠樹的點綴,不過風格與一樓大不相同,較為典雅質樸。

    台南 巷內民宿

    台南 巷內民宿

    台南 巷內民宿

    我們在巷內民宿待了兩天,體驗這裡的好與不好(啊!台南的蚊子特別愛台北的肉!),非常感謝民宿主人的款待。

    台南 巷內民宿

    後記:

    住宿期間,有發現幾個不盡滿意的地方,好比一樓大門的安全性、樓上窗戶的遮光、冷氣的安靜性、民宿內細節擺設的風格一致性,事後都跟民宿主人溝通過了。民宿主人也非常積極地允諾調整改善,並且已經在逐步進行中,真的很有誠意喔!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本篇住宿體驗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喜好適應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經驗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info]

    巷內‧民宿
    https://www.facebook.com/35lane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1弄16號
    0973 483 803 / 0952 690 422
    包棟,單人 1800,雙人3000,3~4人 3600元,不分平日假日

    [mappress mapid=”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