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公平貿易咖啡民族風雜貨 繭裹子TWINE愚二咖啡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繭裹子.愚二咖啡

    短短一條延壽街,東以新東街口為界,往西一直延伸到民生公園附近,加上附近延伸出去的巷弄,這不到一公里的距離,數一數,竟然有十來家咖啡館!可真的比便利商店還要多了。今年(2016)一月中左右,在延壽街咖啡館始祖樂樂咖啡的附近又開了一家。不過這家咖啡館算是分店,而且也有自己的特色,叫做「繭裹子。愚二咖啡」。

    說起繭裹子,我是在 Pinkoi 上認識的,某天在逛 Pinkoi 時無意間就逛到他們家的舖子。繭裹子提倡公平貿易(fair trade),他們的商品,舉凡衣服首飾配件與餐具家飾品,都有很強的民族風色彩,而且有許多是印緬尼泊爾婦女手工藝品。之後就追蹤他們的臉書粉絲頁,在第一時間就知道他們在民生社區籌備咖啡館,只是沒想到就在樂樂咖啡旁而已。

    愚二咖啡店面不太大,不過由舊窗框搭建而成的門面倒是相當惹人注意。

    繭裹子.愚二咖啡

    繭裹子.愚二咖啡

    繭裹子.愚二咖啡

    一進門分成兩邊,一邊是咖啡館,一邊是公平貿易商品販售區,不過販售區這裡也有一些座位。空間分配顯得有些侷促,而且除了靠近吧台的大桌外(但我去的時候,大桌上也擱著店員自己的筆電用品就是了),其餘的位子都屬於較為慵懶的沙發位,若要使用筆電恐怕較不方便 — 即便他們提供了許多延長線插座供客人使用。

    繭裹子.愚二咖啡

    繭裹子.愚二咖啡

    繭裹子.愚二咖啡

    繭裹子.愚二咖啡

    繭裹子.愚二咖啡

    繭裹子.愚二咖啡

    店外也有幾個座位。

    繭裹子.愚二咖啡

    店裡的咖啡自然也是公平貿易咖啡,除了單品外,也有一般義式濃縮的花式咖啡。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他們也有自己手作的蛋糕。

    繭裹子.愚二咖啡

    我當天只有香橙磅蛋糕。原本擔心這蛋糕會很乾,不過所幸他們在蛋糕上加了同樣是手工做的香橙果醬,浸潤了蛋糕,不管在口感上或者味道上都令人精神清新。

    繭裹子.愚二咖啡

    繭裹子.愚二咖啡

    繭裹子.愚二咖啡

    若要說咖啡館的風格,我個人不是非常喜歡愚二的感覺,總覺得過於擁擠雜亂,而且店裡瀰漫著一種民族薰香的味道,聞久了讓我有點暈^^a。不過各花入各眼,我想一定會有喜歡這樣咖啡館的朋友才是。

    [延伸美食]

    民生社區美食

    [info]

    繭裹子X愚二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twinestudio/
    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13號
    02-27616179
    12:00~22:00

    [mappress mapid=”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