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一個人到日本加賀住溫泉湯屋:山代溫泉 葉渡莉溫泉旅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加賀溫泉車站

    說起來我排旅行的行程,有時也滿任性的。這就是一個人獨旅的好處:愛去哪裡就去哪裡,愛住什麼地方就在那個地方待上一晚。

    這個地方就是加賀溫泉。之前排行程時打算從白川、五箇山合掌村離開到金澤,最後要到京都,這中間的路程也不是非得要停留,若一路搭火車直奔京都,車程也可以接受。只是我看到中間有個加賀溫泉,心想若能到加賀住一晚溫泉湯屋也是挺不錯的經驗吧?

    我上網查了房價,發現房間內就有溫泉的湯屋一個晚上似乎也不算貴。這家葉渡莉溫泉旅館就是我的選擇,「日式豪華客房–帶露天浴池」房型一個晚上不含餐食 22680 円,合台幣將近 7000 塊錢(2017.1 匯率)。訂房的時候也擔心旅館會不會不讓我單身入住的人預訂(因為許多旅館怕獨自泡湯會有危險,因此不太歡迎單身旅客),所幸訂房沒有被拒絕。

    從金澤搭「加賀ゆのさと特急」巴士可以直接到加賀溫泉(詳細說明在文末)。加賀溫泉分成三區,分別為山中溫泉、山代溫泉,以及片山津溫泉。而葉渡莉位於山代溫泉區,巴士就坐到「山代溫泉東口」這一站,下車後往前走三分鐘就可以看到旅館。若是搭火車來,旅館在下午 1:30 到傍晚 6 點間也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接送。

    加賀山代溫泉

    看起來門面不是太大,但走進旅館才發現裡頭像是個小宇宙般的深奧,玄關處就有許多室內造景。

    加賀山代溫泉

    加賀山代溫泉

    挑高的大廳也非常氣派寬敞,從樸實的外表真的看不出來呢!

    加賀山代溫泉

    我是下午一點多到的。因為三點後才能入住,所以先把行李寄放櫃臺,出去吃個午飯、逛一逛再回來。

    加賀山代溫泉

    加賀山代溫泉

    三點多回到旅館,很快就辦理好入住手續,服務人員用小推車推著我的行李,帶我穿過整個旅館,同時稍微介紹一下旅館設施後便搭電梯上來房間。

    每間房間門口都還有一扇竹門,覺得相當別緻。

    加賀山代溫泉

    我本來就打著進來房間後就不想再出去的想法,要好好享受這裡的設施,所以回來前就買好晚上要吃的泡麵、水果氣泡酒以及零食等。服務人員打開門,我看到房間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我的決定完全正確!因為房間看起來舒服地可以到處打滾啊!

    加賀山代溫泉

    加賀山代溫泉

    我在訂房的時候,因為這種湯屋都只有吸煙房,我還特別請館方幫我加強清潔,說我對煙味過敏。館方回覆非常迅速有禮貌,說他們會用除臭劑好好清潔的。而實際上也沒有煙味的殘留,真的很不錯。

    加賀山代溫泉

    窗外就是加賀的市景,其實並不太漂亮。葉渡莉是附近較高的建築(從外表也看不出來!)所以看到的都是附近房舍的屋頂。

    加賀山代溫泉

    房內佈置儘管簡單,但該有的都不缺。這一角落有濕度控制器。

    加賀山代溫泉

    那裡也有小小的化妝台。櫃子裡有床墊與被褥,館方會派女將來鋪床。不過因為我自己也會鋪,所以她們來的時候我跟她們說我自己來就好。

    加賀山代溫泉

    在塌塌米上的矮桌坐久了腰酸屁股疼,就到這牛皮椅上坐著。或者泡完湯,在這裡舒服地坐下,喝杯熱茶,好愜意!

    加賀山代溫泉

    牛皮沙發椅後面的櫃子裡有大小不同尺寸的浴衣。

    加賀山代溫泉

    還有浴衣外套以及小毛巾。

    加賀山代溫泉

    廁所、茶水間、淋浴間以及露天湯池是在寢室外,也就是房門進來後的玄關的另一邊。這是茶水間,備有熱水瓶、各式茶具、茶包以及冰箱。冰箱裡也準備著許多付費飲料。

    加賀山代溫泉

    廁所。

    加賀山代溫泉

    再往裡頭走就是化妝間,外頭就是淋浴間與露天湯池。

    加賀山代溫泉

    加賀山代溫泉

    花 7000 塊錢為得就是能夠這一池。其實有時候覺得真的滿奇怪的,日本的薪資水準比我們高,但就許多方面而言,消費水準卻比台灣低。好比說一間還不錯的溫泉湯屋,在北投幾乎都逼近上萬塊錢,若沒有住宿折扣卷,還真捨不得去住。前幾天也看到有人說,日本星巴克的單杯咖啡價錢,其實大概比台灣的貴幾塊錢而已。近年來廉航促銷,到日本的機票甚至比去台灣離島還便宜,也難怪台灣人喜歡到日本玩了。

    加賀山代溫泉

    加賀山代溫泉

    加賀山代溫泉

    冬天泡湯的時候可以把這加厚的落地窗推開,享受冷熱交會的爽快。

    加賀山代溫泉

    剛說到葉渡莉是附近最高的建築,我住的樓層外面也比附近的樓房高,而且距離也遠,加上竹簾,隱密性佳。

    加賀山代溫泉

    我打算晚一點再來泡房間內的露天湯池。不過還是先洗了個澡,趁人不多的時候想先去泡旅館的大眾池。

    葉渡莉有兩個大眾池,一個是九萬坊之湯,另一個是藥師之湯,男女湯分開,都備有浴巾、洗髮精、肥皂與洗漱用品。九萬坊是檜木浴場,有室內室外兩部分,而藥師之湯是大理石造的浴池。兩者風格不同,開放時間也不同。

    加賀山代溫泉

    若不習慣跟不認識的人泡湯,館內也有賃切風呂,也就是可以包場的浴池。當然是要預約囉!50 分鐘 1080 円,這價錢也不貴。

    加賀山代溫泉

    館內也有紀念品店。若住在日本境內,可以免費宅配到府。

    加賀山代溫泉

    餐廳。

    加賀山代溫泉

    算一算,入住後去泡了一次九萬坊大浴池、晚上吃泡麵前又泡了一次房裡的湯池,睡覺前一次,隔天早上又泡了一次。一整天都暖烘烘的,雖然我不是個怕冷的傢伙,不過也真切感受到身體溫暖的好,回來台灣後日日想著若能這樣常常泡湯那該有多好啊!

    加賀山代溫泉

    [加賀旅遊 tips]

    1. 從金澤到加賀,除了經由鐵道搭北陸新幹線外,也可以搭乘每天兩班的「加賀ゆのさと特急」巴士。這班巴士從金澤市區著名的兼六園、香林坊、近江町市場等地方就可以搭乘了,不用再回到火車站喔!像我就是搭這種巴士到葉渡莉溫泉的。我在金澤車站西口 3 號站牌上車(靠港口那一邊,不是有雙雨傘地標的這一頭,3 號站牌前是家迴轉壽司店),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到山代溫泉,車資為 1240 円。詳細說明及時刻表請連到這裡
    2. 冬天來加賀的話,千萬不要禮拜三來,因為幾乎所有的特色店都公休!
    3. 加賀溫泉總湯紀念品販售區賣的溫泉蛋冰淇淋好好吃,不怕吃生蛋的朋友記得去嚐嚐看這日版的「月見冰」。

    加賀山代溫泉

    [info]

    Hatori 葉渡莉日式旅館
    http://hatori.jp/tw/
    922-0254 石川縣, 加賀山代溫泉,溫泉路 17 號

    葉渡莉還有姊妹館「琉璃光」,評價也不錯。

     

    One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