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2018 冰火謳歌:斯洛維尼亞 布萊德湖城堡 Bled Castl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Bled Lake

    偶爾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巴黎倫敦等熱門旅遊城市的攻略或者必去景點,心中總不免一驚:「連這麼熱門的景點也要寫?」但隨即想想,或許這次旅行對寫作者而言,是人生中第一次歐遊,想老老實實地為自己記錄下來,就如同我現在正要寫下布萊德湖城堡 (Bled Castle) 的遊記一般,寫給20年、30年後的自己看的。

    布萊德(Bled) 的確是斯洛維尼亞非常熱門的度假城市之一,也真的是必去的景點。一抹幽靜的大湖,湖中有個蕞爾小島,一座教堂立於其上,湖畔高聳的岩丘上有一座鎮守八方的城堡…..,這一切造就了布萊德湖的美景名聲。

    我們很奢侈地在布萊德湖住了五天,一來斯洛維尼亞的公寓住宿價格相對而言不算貴,二來人生短短幾個秋,能有幾回旅行能夠安穩地睡個好覺,早上起來悠閒地吃個早餐,然後去湖邊散步看風景?也或者驅車到附近的山裡尋覓另一座翡翠碧湖或者參觀可愛的俄羅斯教堂?午後喝杯咖啡吃塊奶油蛋糕?在群山峽谷中循溪健行?這些都是在布萊德湖這裡可以做的事。

    Bled Lake

    布萊德城堡也是其中一個可以去的地方。夏天是旅遊旺季,為了躲開人群,我們算準了城堡開門售票的時間,依循導航來到城堡下方的停車場。當時已有幾個大漢管理員在指揮停車,可以想見若再晚個一兩個小時,停車場可能開始交通打結,甚至想謀得一個位子都非常困難,也意味著勢必就要停更遠、走更遠。我們正在沾沾自喜的同時,其中一名管理員就過來跟我們收停車費了,一次 3 歐元(2018.7價格)。

    Bled Lake

    停好車子後往城堡售票口爬上去,短短幾十個階梯,對我們這樣平常就習慣走路的並不難。買完了票(票價在本文最下方),隨即就進了城堡園區。相較於斯洛首都 Lubljana 的城堡而言,布萊德城堡能逛的地方其實不大,就單純兩個中庭庭院,城堡建築裡有個簡單的博物館、小教堂,另外還有餐廳、酒窖(有酒類販售)、Gutenberg 木板印刷展覽室。

    Bled Lake

    Bled Lake

    Bled Lake

    從其中一個博物館展覽室往窗外看。

    Bled Lake

    Bled Lake

    我們對斯洛維尼亞的宮廷歷史並沒有多大的興趣,走逛了兩圈後便離開室內的展館區,來到戶外。

    這是中庭的其中一座餐廳,尚未開始營業。

    Bled Lake

    中庭。

    Bled Lake

    這裡進去是紀念品店、印刷展覽室與酒窖。

    Bled Lake

    我們打算趁人潮尚未湧入前,找到能夠一覽布萊德湖全貌的地方。

    Bled Lake

    能夠俯瞰布萊德湖並眺望對岸布萊德鎮的角落有二,反正就往靠湖這一面的城堡建築邊緣循階而上就可以找到,高低二處,景色其實沒有多大的分別,只是這裡並不是一個正式的觀景台,能容納的人也不太多,遊客一湧進來,人聲嘈雜,反而失去清幽的雅興。

    Bled Lake

     

    Bled Lake

    Bled Lake

    Bled Lake

    Bled Lake

    Bled Lake

    Bled Lake

    喝完一杯濃郁的冰咖啡後,我們再度回到中庭,恰巧遇到工作人員穿著傳統服裝,出來迎接中國遊客團。

    Bled Lake

    我思索著是否還要去傳說中的山頂,從另一頭登高欣賞布萊德湖以及布萊德城堡。同伴說,天氣太熱了,我們還是去溪谷邊納涼吧!

    [營業時間與票價] 2018資訊,出發前請再次確認官網公告

    11月 – 3月 8:00-18:00 
    4月 – 6月、9月 -10月 8:00-20:00
    7月 – 8月 8:00-21:00

    10人以下散客,大人11 歐,學生 7 歐,14 歲以下 5 歐
    10-21人(含),大人 9 歐,學生 6.5 歐,14 歲以下 5 歐
    22人以上團體,大人 8.5 歐,學生 5.5 歐,14 歲以下 4.5 歐

    [info]

    Bled Castle 布萊德城堡
    http://www.blejski-grad.si/ (英文版)
    也可以在上面用餐:http://www.jezersek.si/en/locations/bled-castle (英文版)
    在城堡舉辦婚禮:http://www.blejski-grad.si/en/castle-weddings (英文版)

     

    本篇文章沒有標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