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牙套日記之二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昨天去考場看學生,原本想隱瞞晉身為大鋼牙的事實,但終究因為這些臭男生的搞笑而破功。他們在五樓大喊著我的名字,我頓時成為焦點。前幾天還恨鐵不成鋼地氣他們考前尚不知用功,今天已忘卻尷尬的氣氛,這就是高中男生的可愛。

    牙醫在裝好的同時叮嚀我盡量不要用門牙咬東西,一切的咀嚼都要帶到後面臼齒去。此外,我們門牙酸軟地讓我感到似乎所有的上排牙齒都要崩落。但是昨天因為想念7-11的永和豆漿飯糰,所以不信邪地去買了一個來啃,結果可吃足了苦頭。我的門牙一觸到飯糰的那一剎那,就發現他們淪落到只能提供把飯糰「撥」一塊下來的地步,然後再用舌頭將飯料滾到臼齒的地方去咬。如果只能這樣我也滿足了。

    但是更糟的是,我連臼齒都發揮不了作用了!

    因為帶著戒指鋼圈,那兩顆臼齒簡直也痛到快要掉下來。我深刻體會到老人及嬰兒的苦。所以我只能將一口口的飯夾在舌頭及上顎間去磨爛它。那菜餔和油條呢?

    最後我把所有的油條給吐了出來,把菜餔混著飯給囫圇吞了下去。今天我聽從姊姊的建議,把自己當嬰兒養,只喝了豆漿及果汁。不過我還是喝了咖啡,也享受了一塊藍莓蛋糕,這可是小貝比享受不到的囉!

    另外一個讓我快要瘋掉的問題就是,矯正器把我的兩側口腔磨的快要破啦!真有股衝動把矯正器像老人取下假牙一般拔出來。什麼時候才會習慣呢?學生告訴我是一個禮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