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牙套日記之一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自由日?我的牙齒卻開始它們不自由的三個半月…)

    我快要三十了。這個年紀才鼓起勇氣去矯正牙齒並不是趕流行,學我的學生們帶著七彩的鋼線向大家露出亮晃晃的微笑。不過反正什麼事都去嘗試一番是我的原則,年齡跟矯正牙齒自然不會有太大的關連。於是我接受牙醫的建議,決定改變陪了我三十年的牙齒,那附讓我自信打折的牙齒。

    上星期牙醫在我的兩顆臼齒前後各塞了條小橡皮圈。為此這牙醫還得花費比平常人多的力氣與時間為我做這件事,原因是我的牙縫特緊。橡皮筋起碼斷了四十條才勉強塞進去。我並沒有如牙醫說的會痛到睡不著,再者學校同事也告誡我快吃快吃別減肥,再不吃就沒有機會了。我心一橫,也跟著朋友啃披薩、吃肉羹的。今天我滿心期待地依約看診。牙醫說掉了一條橡皮筋。啊?何時不見的?我吃到肚子裡了嗎?牙醫今天準備了亮晶晶、如戒指般的方形套子。我一看恍然大悟,原來上次她說要塞鋼圈是長這樣!不可能吧?橡皮圈很細,鋼圈那麼厚實,怎麼….來不及反應,牙醫已將我的牙口扳開,將鋼圈一壓,就進了我右邊的臼齒。

    好痛。不過還挺的住,我不會哭的。

    換左邊。左邊就是讓牙醫頭痛、怕塞不進去的那邊呀!果然她又浪費了四五個圈圈,我也被整的面容憔悴,法令紋頓時壓紅了線條,還是進不去。牙醫請護士拿來一個張口器。長的有點向我們小時候惡作劇帶的怪物假牙,但是是深藍色,與牙齒裡面沒有一個可以搭配。瞬間,我的嘴唇被撐開了。我看了下鏡子,發現自己簡直就像網路上流傳的那個戴著大牙奶嘴的嬰兒,好笑極了!

    最後牙醫還勉強將左圈圈塞好,我問她今天會做到什麼地步,她告訴我今天就會帶整個裝好。          (‧__‧)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耶~真是太刺激了。我今天就可當大鋼牙了!可是那一個個矗立在門牙上的金屬咚咚是怎麼固定在牙上的啊?我真的很納悶。這時牙醫幫我在牙上塗了綠色透明液體,還說要等它乾。我的大牙奶嘴造型至此已經過了十幾分鐘,嘴酸的緊。什麼?原來這些是類似強力膠的東西,會把這些鋼架黏著在牙上?接著牙醫開始做這黏著的工作了,精密程度好像小學生學著要將塑膠模型組合起來一番。我望著發亮的牙,心裡不由得有了一種莫名的優越感。

    牙醫取來一個鋼線,開始要"綁"牙齒了。我很緊張,因為聽過太多的例子說慘痛!醫師把鋼線的兩端穿入臼齒戒指上的固定器,然後將沿途的鋼線塞入矯正的鋼架中。

    「就這樣?」

    「是的。」

    「不是很痛嗎?」

    「不會啦!其只要兩盎司的力量就可以了。四到六小時候妳才會開始痛。」

    我開始懷疑她的說法,因為上次戴橡皮圈我根本不會痛。

    牙醫交代我不可以吃這不可以吃那,我想也是。帶這身的行頭,吃個東西真怕塞牙縫。麻煩。以後就吃點粥、喝牛奶什麼的吧!減肥成功後是不是要多付牙醫一萬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