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牙套日記之四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經過歲末那天牙醫的保證,再加上某天早晨起床後突然間對口腔內這個龐大異物已經全然沒感覺的情況下,我安心地告訴自己今天年夜飯應該是可以多多少少吃一點。依照往年的經驗,老師準備的年菜不外乎開胃沙拉、炸年糕、土雞、鮑魚及瀕臨絕種的大排翅,另外可能還有些青菜等。我想除了鮑魚及雞肉之外,其他應該不成問題吧?

    老師一家人的溫馨總是讓我很欣喜。我在老師家吃年夜飯已經是第三年了吧?這些年來沒有她們的話,我可能不懂的什麼叫分享,什麼叫家。

    然而可能是因為這一個禮拜以來我的胃已經習慣流質的食物,突然來個美味佳餚居然讓它無福消受。另外我的臼齒也因為工作過量,開始發疼。更糟的是,原本以為已經完全習慣的兩側口腔,今天又感覺被磨痛的不舒服。怎麼回事?

    自從戴上矯正器以來,我的牙鬆動地讓我總覺得回到小時候換牙的時光,似乎搖一搖就可以把它們搖下來,然後依照媽媽的話,上排牙就往床底下丟,下排牙則必須拋到屋頂上,如此成牙才會整齊好看。不過我只有在夢中才遵循這些迷信。如果這果真靈驗,現在我也不必帶著這些冷冰冰的器具了。

    回到鬆動的牙這件事上面。我現在挺愛玩的一個遊戲是,用下排門牙把上門牙往外推,或用舌頭頂一頂,之後再好像敲釘子一樣,把它們再"種"回去(你可以深刻感覺到牙根一點點地往牙齦裡頭鑽回去)。如此重複。牙醫並沒有交代我不能去玩弄它們,所以我想應該不至於會造成什麼後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