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宜蘭康成食品 三星蔥伴手禮系列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康成食品蔥米酥

    這篇食記拖很久,主要的原因是最近事情比較多,寫文發懶。另外也是因為廠商提供的試吃品項好多,反而想到就會提不起勁。姑且不論寫文,有很多照片要拍要處理,其實是需要一鼓作氣的。

    之前曾經在怡蘭的 PEKOE 實體商店買過一瓶康成食品出品的三星蔥醬。後來接到康成的來信邀請試吃,原以為也是蔥醬,沒想到是他們餅乾系列的產品。我也沒料到會寄多少東西來,結果收到的時候是一個大箱子,裡頭裝了包括「米酥」、「蔥蛋捲」、「蔥方塊酥」、「蔥米餅」、「蔥風味酥」、「紅麴五穀馬仔」與「蔥餡餅」等。也讓我著實花了一些時間才把產品試吃消化完。

    幾乎所有的產品都用到三星蔥,發揮創意把這項農作製作成很多我們平常就看過吃過,但就是沒有蔥口味的食品。H 跟我都很喜歡吃的就是這個類似旺旺仙貝酥的「蔥米酥」(200元),吃的最快。一盒裡頭分成幾包的小包裝,很適合一次取一包當作看電視電影時的零食。除了本身仙貝酥的米餅味道,也看的到一點一點的青蔥末,也吃得出來有蔥味。甜甜鹹鹹,很刷嘴。

    康成食品蔥米酥禮盒

    再來蔥蛋捲也很特別!一盒 200 元,也是分成小包裝,一包裡有 4 根蛋捲。蛋捲本身厚度與一般蛋捲無異,看得出來嵌著一片片的蔥片。鹹中帶甜,很快地一包就吃光了。

    康成食品蔥蛋捲禮盒

    康成食品蔥蛋捲

    康成食品稱之為「三星蔥酥」的方塊酥也是我很喜歡的產品。同樣一盒是 200 元,與蛋捲一樣是方形密封小包裝。我本來就喜歡吃嘉義的老楊方塊酥,不過康成食品的三星蔥口味倒是第一次吃到,酥脆耐嚼的口感不在話下,加上青蔥口味讓人一片接一片,不小心也會吃完一包。不過我有一次一個人不慎完食一包的時候,到最後其實口舌會有點燥。所以還是分著吃比較妥當。

    康成食品蔥方塊酥禮盒

    康成食品蔥方塊酥

    還有一種是三星蔥米餅,是類似旺旺仙貝那樣的,包裝也是兩片一包的包裝。米餅表面有清脆的蔥末,看的到也吃的到。不過我自己覺得這米餅的味道不是很討我喜歡,可能是因為調味上有點淡。另外不知道為什麼,餅乾也不夠脆。

    康成食品蔥米餅

    另外叫做「風味酥」的產品,其實是大塊的沙其馬,裡頭當然也加了三星青蔥。一盒 200元。我覺得風味酥的口感偏軟,加了蔥同樣是創意所在。

    康成食品蔥沙其馬禮盒

    康成食品蔥沙其馬

    最後兩種是紅麴五穀馬仔與宜蘭餡餅。包裝比之前的幾項產品都小,一盒 100 元。紅麴五穀馬仔也是沙其馬,只是顏色帶著玫瑰粉紅,混著芝麻、葡萄乾、南瓜子等五穀。口感與風味酥差不多、偏軟,不過味道上個人覺得有些過甜。

    康成食品紅麴沙其馬與蔥餡餅禮盒

    康成食品紅麴沙其馬

    宜蘭餡餅與我們平常吃到的現煎的「宜蘭蔥餡餅」自然不一樣,是扁平狀夾了青蔥的硬餅乾。也因為有點硬,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這項產品。

    康成食品宜蘭蔥餡餅

    基本上,康成的三星蔥伴手禮產品都扮演了很稱職的「伴手禮」角色,一來包裝完善體面,二來加入當地農產把傳統餅乾食品作了口味上的變化,應該是會很受歡迎才是。

    又,康成食品為配合宜蘭蘭雨節活動,網路訂購康成食品三星蔥系列產品,即日起至8月23日,消費滿5000可享9折優待,到店購買不限金額一律9折。請看(小心音樂!!) http://www.wretch.cc/blog/hwataifood/256900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把握機會。

    給康成食品部落格的建議:

    請不要讓音樂自動播放,可能你們覺得網誌一開有音樂會很酷,但如果網友半夜看你們的部落格,可能會嚇到喔!尤其當你們的音樂並不是很「溫柔」的時候。

    [info]

    康成食品
    http://www.wretch.cc/blog/hwataifood(有音樂,請務必小心進入)
    http://www.ihergo.com/store/hwataifood

    產品訂購單下載(excel檔)

    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345巷3號1樓 (噶瑪蘭羅東站斜對面、三陽機車行隔壁)
    03-957-7161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試吃產品均為廠商提供,試吃完畢皆歸我本人所有,但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試吃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口味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購買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9 comments

    1. 前幾天有經過門市,這邊其實推出很多新產品,而且都可以試吃!!!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的鳳梨酥~真的很好吃!店門口還有擺鳳梨原汁打的冰沙
      超解暑>W<

    2. 我居住於嘉義 要去哪裡才能買到你們的”三星蔥酥” 請告知 謝謝
      網購量大 個人戶 無法跟進 所以請告知 哪裡有店家可以購得 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3. 我昨天去宜蘭的門市買了蔥蛋捲,是很好吃,但是為什麼我買到的只有3根而非4根的包裝,一打開真的有點傻眼…

    4. 哈~這家草莓也吃過,
      真的…每次開到音樂都會嚇到,
      建議廠商還是關起來吧~ XD

    5. 您好,我是康成食品部落格的幕後黑手-凱。
      非常謝謝您的文章,
      我在我們部落格也用了個連結方便大家來看這篇文章,
      若有不妥再煩請告知。

      ps.其實我們部落格的音樂是有個小小的典故的
      看我們部落格內蔥伯漫畫的第一篇漫畫-蔥伯
      裡面就看的到囉^^ 您的建議我們有看到了,
      非常感謝您的大力支持哦。

    6. 看到你寫小心音樂,才特別想要點進去聽聽是什麼音樂,而且還真的帶著小心翼翼的心情,音樂真的很突兀,不過你的警語也很有趣。
      因為對三星蔥很有好感,所以有機會會試試三星蔥伴手禮,還滿特別的。

    7. 剛聽到音樂覺得有點無言…
      不過挺可愛的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