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 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

    我對於會吃會做會寫的松露姊姊向來景仰,默默地看著她的部落格,但總一直不敢留下隻字片語。很妙的是,一直到後來在噗浪上,我們加了好友,才真正熟絡起來。

    真正的暱稱是松露玫瑰,我們都稱她為松露姊姊,或者更親近一點地叫她「阿紀」,台語「姊姊」的意思。其實阿紀到底多大,我也沒仔細追究,網路上的稱呼往往是習慣成自然。阿紀的個性天真浪漫,帶點孩子氣,充滿柔情卻又不失勇氣,這從她的文字中就可以窺見些許端倪。用這種心去做料理,也同樣地化為文字,帶給百萬讀者視覺上的享受。

    阿紀出書了。書中是一道道的食譜,照片很多很精緻,料理步驟也解釋地很清楚,毫不囉唆。翻看她簡短可愛的文字,加上料理實作時的小叮嚀,好像在跟她本人互動一樣。順道一提的是,裡頭的菜名,是她的阿莫先生嘔心瀝血幫她翻譯成英文的,有些還挺幽默的。阿紀稱她的阿莫先生為「熊」。為了熊,阿紀遠渡重洋到北國荷蘭定居。不管在部落格或者噗浪上,常常放閃光讓大家知道她與熊之間的深刻情感。書裡面也有一小張她與熊的甜蜜合照喔!

    出版社寄給我一本,可我自己也訂了一本,打算送給朋友。而我自己的那一本,在我真的能實作之前,光是閱讀就是一種心靈與眼睛的SPA了。

    [info]

    松露玫瑰的部落格
    www.wretch.cc/blog/TruffleRose
    《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博客來頁面

    2 comments

    1. 謝謝迴紋針,
      (接下來用噗浪倒頭轉圈圈的小人兒圖案)

      一直以來食譜書對我而言是提供休閒閱讀的功能,
      沒想到會成為我的工具書,
      最後竟然也下場玩了遊戲出了本書。

      新手廚娘兼不專業攝影師寫了一本尚有許多進步空間的食譜書,
      謝謝大家願意給我機會買我的書或是幫我寫推文,
      謝謝你看到文字背後的我。

      松露姐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