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那秋‧正負沖‧週末顯到倒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女孩與貓

    最近讀日本攝影大師荒木經帷的文字作品,裡頭提到攝影不是要拍出真實,而其實是要「隱藏真相」。又說現在的相機普遍來說功能高超,因此所謂的攝影技巧,乃是為了要隱藏自己笨拙膚淺不會拍照的那一面。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只敢找一些主題來拍。照片裡面有主角,好像有什麼故事可以說一樣。我發現我如果沒有找到故事主角,而是隨手亂拍,通常都不能令我滿意。技術還不夠高超吧?(笑)

    這捲那秋(Natura Black f1.9)搭配 AGFA CT Prescia 100 正負沖,顏色超乎預期的濃豔。第一張拍攝的地點在師大宿舍,兩排冷氣整齊劃一。原本只想拍貓咪的,等到相機準備好後,附近一名女孩走近蹲下來撫摸那隻不怕人的貓咪。沖洗出來一看,還好有女孩,否則只有貓咪會顯得單薄了點。人生有時早一點晚一點都不一定對,來的巧最好。

    湛盧咖啡

    在昏暗的地下室咖啡廳拍了兩張,很有氣氛。

    湛盧咖啡

    午後獨坐的老人。這張是在永康街後段的昭和文物館拍的。

    永康街昭和文物館

    一路走到師大。原來的 Cafe OSO 早就改成睡不著 Insomnia 。門口的板凳繽紛地可愛,睡不著,來 數羊 拍照吧!

    睡不著

    @insomnia

    信箱。好想念這種紅磚牆房子。

    mailbox

    週末都貼照片,所以都好期待週末到來。(咦?其實是因為放假吧?)偏偏這個週末破病在家,下午去看了醫生,說是扁桃腺大發炎,現在有一點點發燒,身軀也顯到倒。

    6 comments

    1. 我也有natura classica, 請問拍e to c的時候適合用閃光燈嗎?尤其在不夠光的地方……

      1. 我還沒用閃光燈拍過耶~不過這裡有一篇e to c 拍攝心得的文章,裡面有提到您說光線不足的拍攝方式。您可以參考看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