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統一蛋糕2010母親節 燕麥穀奶蛋糕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統一燕麥穀奶蛋糕表面

    母親節檔期又到了,這個禮拜將會是試吃文章的極大期,本週將會安排兩篇上檔。

    前一陣子收到統一蛋糕的試吃邀請。猶記得去年寫過兩篇統一企業的母親節蛋糕,今年再度前來邀約並不意外。不同的是,今年開始流行燕麥多穀這類的養生食材,統一蛋糕善加利用,把原本旗下燕麥多穀奶飲品,轉為做成燕麥穀奶蛋糕,想討好媽咪們,可以吃的清淡無負擔。

    統一燕麥穀奶蛋糕提盒

    這款燕麥穀奶訂購很方便,只要去 7-11 跟櫃臺填寫預購單,櫃臺幫我查了一下出貨速度,告訴我兩天之後就可以取貨。價格也不貴,八吋「到店取貨」 349 元。如果與父母不同住,想要「他店取貨」者,同樣為 349 元,若要「宅配」者,則是 499 元。

    兩天之後我取了貨,便拿到辦公室,隔天退了冰後,拍了照,分一分請同事們享用。(所以那公用桌桌巾有點不太美觀,大家就當作沒看見吧^^)

    好像有看到網友覺得蛋糕的紙提盒不夠好看,我自己倒覺得沒什麼不妥。提起來很穩當,花色也堪稱大方。打開之後蛋糕好端端地固定在上層,而且還有一層硬質半透明塑膠板包覆住蛋糕外圈,避免移動時外層的燕麥穀類會散落,也是很貼心的設計。下層有個空間放置刀叉紙盤甚至蠟燭,另外還有送一張卡片。

    統一燕麥穀奶蛋糕側面

    統一燕麥穀奶蛋糕.附贈卡片jpg

    蛋糕也可以很輕易地從盒裡取出。從上方看,蛋糕表面鮮奶油的比例很高,一扇一扇地圍了一圈像是太陽的光芒似的,就好像溫煦陽光的母親一般(喔我好有聯想力!:P)。中間就是燕麥穀類與蔓越莓,還有一張母親節快樂的插卡。蛋糕側邊也佈滿燕麥穀類,塑膠板取下時不太會黏住這些穀類,因此蛋糕依舊完好。

    統一燕麥穀奶蛋糕

    統一燕麥穀奶蛋糕燕麥仔細看

    根據統一DM上所述,燕麥穀奶蛋糕,以自家的燕麥穀奶取代作蛋糕時用的水,堅持不加泡打粉,加入燕麥、南瓜子、核桃等穀類,內層蛋糕是以芝麻為主體的戚風蛋糕。熱量,100 公克 305 大卡。

    辦公室同事吃了回報的結果,年輕人都說第一次吃到這種好吃的養生蛋糕,甚至還問我怎麼訂購。不過資深的爸爸同事覺得鮮奶油太多,跟下面的芝麻穀類口味上不太搭配。另外他也覺得因為蛋糕加了芝麻,本來就不容易作的細緻綿密,吃起來有點鬆散。我自己跟這位爸爸同事的意見很接近,也覺得蛋糕體本身有點鬆,用小叉子切成小口小口時,蛋糕很容易就散掉。鮮奶油的量可以再少一點。

    統一燕麥穀奶蛋糕斷面

    無論如何,母親節蛋糕可以不再是濃重的口味了,現在有這款訴求健康的選擇還真的挺不錯的。再加上價格也平易近人,而且只要去7-11訂就可以了,想要買蛋糕慶祝母親節的朋友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試吃產品均為廠商提供,試吃完畢皆歸我本人所有,但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試吃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口味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購買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