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團購美食:金媽媽泡菜、辣蘿蔔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金媽媽泡菜

    新婚不久的帥哥人夫齊格發(@siegfy)去韓國度蜜月,回來的那幾天常在 twitter 上嚷著泡菜泡菜的,還提到「金媽媽泡菜」好吃,豬小草很好心,說他們辦公室要團購,問我要不要搭順風車。「那有什麼問題呢?」

    金媽媽泡菜並不是十分熱門的團購商品,所以下訂後沒幾天就可以取貨了。我訂的是泡菜與蘿蔔一公斤裝,另外還有小黃瓜。詳細價格及運費請參看下圖。(突然想起來,我沒給豬小草我該分攤的運費…)

    金媽媽泡菜價格
    金媽媽泡菜價格及運費(圖片來源:金媽媽官網)

    拿到泡菜才知道一公斤有大罐!竟然勞煩豬小草遠道來面交,真是萬萬不該(掩面)。

    金媽媽泡菜與一般團購來的自製泡菜有個共通點:包裝上都比較簡單一點,透明塑膠罐配上紅色的蓋子,蓋子打開來也沒有其他封口就看的到泡菜了。其實我對於包裝還滿在乎的,不需要多繁複,只是至少要讓人安心,畢竟這是食品衛生的第一道關卡。但泡菜這種東西,除非在超市買大牌子的,否則從來也沒看過哪個店家對包裝或者衛生有任何的重視或者保障。我也只好摸摸鼻子裝作沒這回事,會吃的比較開心點。

    金媽媽泡菜

    拿到的晚上就立刻打開來夾幾片來配晚餐了。個人覺得金媽媽泡菜在調味上是非常可以接受的鹹度與辣度,但並不帶有甜味。如果有甜味,都是白菜本身的清甜水份。對,這點也是我想說的,總覺得金媽媽泡菜醃漬的並不是非常入味,什麼辣啊鹹啊都是在裹在白菜外面的味道而已,但要真正咬下一片片的白菜梗,菜梗裡頭的水份是甜的,而且很充足。與一般吃到的泡菜很不一樣。

    因為一整桶實在太多,我常常拿來煮泡菜麵,或者跟 H 吃泡菜火鍋,都十分到位。不然保存期限才兩個月,我絕對消化不完。

    補充:噗浪上有網友建議泡菜「拿回家先不要冰,會比較夠味。剛買來吃覺得不入味,因為他們真的是當天做,隔天就送。泡菜這玩意,要再多發酵一點,就會添加酸味,差不多酸之後就放到冰箱,最後吃到覺得太酸,可以煮泡菜鍋。」

    金媽媽泡菜

    辣蘿蔔也很特別,跟外面買到的蘿蔔切塊不一樣,金媽媽辣蘿蔔是一條一條的蘿蔔嬰,還帶著上頭的綠葉呢。

    金媽媽泡菜蘿蔔

    蘿蔔反而醃的就很透,保留蘿蔔多水又爽脆的口感,吃起來也夠香夠辣。相較於泡菜,我自己反而一下就喜歡上辣蘿蔔。

    金媽媽泡菜蘿蔔

    [info]

    金媽媽泡菜
    網站
    台中縣東勢鎮東關路403號
    04-25852343 / 0930804000
    傳真:04-25855979

    6 comments

    1. 請問醃蘿蔔 會酸嗎? 還是只有辣呢@@?

    2. 我個人買過非常多次金媽媽囉!!金媽媽剛開始就單純是一個韓國媳婦想要讓台灣人吃到道地的泡菜,並不是一家大規模的工廠,賣很久了也都沒漲過價,包裝上走鄉土路線我倒是非常習慣XD
      還有也不能說因為很快可以到貨就是不熱門,我就曾經發生過親自到東勢買的時候賣完了撲了個空,如果不熱門的話,應該會收到放很久的泡菜吧!!我自己這樣覺得啦~~~XD
      呵~我每次收到的都是很新鮮的泡菜,就像您說的不太入味的泡菜,這時候的泡菜味道比較不那麼重,可以吃到白菜的清甜,不過冰過一陣子之後,白菜的脆度開始降低,這時候就非常入味囉!不過我跟您相反,辣蘿蔔我反而沒那麼愛,因為要嚼的好累啊~

    3. 也很愛買金媽媽泡菜,但覺得黃瓜最好吃~

    4. 我之前購買的經驗是,拿到家要先夾一些出來分裝到其他罐子裡,否則它在冰箱冷藏室裡也會漸漸發酵而溢出。

      朋友也是說先放常溫一段時間(約一天),再冰進冰箱,會更入味。不過我實在是很受不了放在餐桌上時那氣味瀰漫整個室內的感覺。X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