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香蕉葉庭園餐廳 (疑似歇業)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香蕉葉庭園餐飲中心
    台中縣沙鹿鎮光華路6號 04-26368000
    www.bananaleaf.com.tw
    <--連不上了

    離開南投中寮鄉溪底遙學習農園之後,我們一行人回到台中,拜訪了一位台灣網路金流自由軟體的始祖,接著馬不停蹄地趕到了沙鹿鎮。當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

    我們在一間庭園餐廳前停下來。台中的餐廳,說真格兒的,都在比氣派比裝潢。這家也是,儘管裝潢不如台中市區的餐廳那樣精緻,但佔地超大,恐怕在擁擠的台北市絕對找不到。

    首先年輕的工讀生先帶我們找了位子。非用餐時間,店裡只剩我們這一群人。老闆娘知道我們的來意,所以也立刻出來打招呼。原本就想開始聊的,但我們每個人都飢腸轆轆,所以就先點餐。打算邊吃邊談。

    為什麼來、聊些什麼都不是這裡會記錄的,就回歸到食物及餐廳本身吧!在我來之前,我一直對於這樣的餐廳有些懷疑。例如,在這樣的地方,東西會好吃嗎?菜單打開,都是一些簡餐,會不會都是微波食品?幸好價錢都不太高,160塊錢就可以打發一頓。在台北,160塊錢也不見得能吃到多滿意的餐點,也不會有這樣自在舒適的用餐環境。

    我點了「彩椒輕食炒飯」,二 J 點「愛爾蘭豬排」,R則是趕著要坐飛機,點了一盤「蛤蜊義大利麵」,都是160元。菜單上還有一個京都雞腿排,看起來不錯,老闆娘也說是店裡的招牌,只可惜當天沒有…,不然我一定點。

    單點餐可以再加一些錢升級成A、B套餐(附湯與咖啡,甚至甜點)。不過我們當天每個人只花了160元,就有A餐了,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招待?如果是,謝謝老闆娘囉!^^

    餐點上桌速度很快,應該是店裡沒其他客人的關係。湯是海鮮濃湯。原以為又是那種粉去泡的,裡頭頂多只有幾尾冷凍蝦仁與青豆胡蘿蔔那種。可是出乎意料地,湯裡有蟹腳、花枝與蝦仁!誠意十足耶!開始讓我對這家餐廳刮目相看。

    彩椒輕食炒飯視覺上很棒!一大碗公的炒飯倒扣在大瓷盤裡,紅椒、黃椒、蘆筍、洋蔥、玉米…上面還放了一撮海苔絲,另外還有兩塊現炸的蕃薯塊與綠花椰。五顏六色地好春天喔!看了心情真好,胃口大開。

    吃起來味道也很不錯,除了有種「媽媽炒飯」的家常味,黑胡椒讓炒飯更香了。再加上一想到吃到那麼多蔬菜,覺得很健康呢!

    二 J 的愛爾蘭豬排也讓我們驚訝連連。豬排好大一塊,我手掌一比,大了三分之一。原本以為外頭的裹粉很厚,但我一看,肉也挺厚的。配菜就很台式,就是干絲與炒青菜。總之,兩位男士吃地非常滿意。

    R 的義大利麵,還來不及看清楚,就被他掃盤。因為他趕著去搭飛機啦 ^^

    飯後咖啡也不馬虎,至少這不是咖啡壺隨便煮、淡如水的咖啡。

    說說老闆娘。言談之中,她是個很實在很古意的店主。對於這家店、對於她的餐點、對於店裡的生意,她都有一定的自信與堅持。甚至最後還請服務生烤了麵包讓我們吃,主要是為了讓我們吃看看她自己做的香草奶油。我頭一次吃到這種甜口味的奶油,入口除了甜味之外,還有迷迭香、蘿勒等香草植物的味道。老闆娘還說她也加了小麥胚芽在裡面,低油低熱量。

    160塊錢的餐點,有湯、主餐、咖啡、麵包試吃,這樣真的很物超所值。但也許是因為我們是貴客,所以老闆娘熱情招待,一般客人也許沒辦法享受這麼多就是了。

    看看香蕉葉的環境,會讓人覺得這錢花的更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