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GOMAJI 團購方案 北投立德倆人溫泉旅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有一天在自己有寫專欄的 2535 雜誌上看到新開幕的「北投立德倆人溫泉旅店」的介紹,心動了,立刻上飯店的網頁上看了一下,發現價錢略高,實在捨不得花下去,因此也就沒打算將這家飯店列入泡湯飯店的口袋名單。沒想到,幾個月後在 GOMAJI 上看到團購方案,團購價 3899,當場就趕緊搶購了一個。交易完成後,收到通知信,裡頭包括套裝內容,很豐富吧?

    我取得團購憑證後,跟飯店預約訂房。又過了幾個月,期待的溫泉旅行終於成行啦!

    倆人旅店是立德旅館事業集團在北投投資的旅館,強調設計風格。地址是北投幽雅路 11 號 ,飯店還特地拿這個門牌號碼 11 當成是「倆人相伴」的象徵。出發前看了一下地圖,發現倆人旅店離春天酒店很近,離新北投站有一段距離,所以出了捷運站,就攔了輛計程車直接上山,省去一段爬山的腳力路程。

    從一開始 check in 的時候,飯店櫃檯就展現一種很隨意輕鬆(言下之意就是不太專業啦^^)的態度:櫃檯大姊手忙腳亂,應對進退上給人一種她好像也很不熟這個業務的感覺,不是鑰匙找不到,就是哪間房間出了什麼狀況,在我們的眼前全部上演給我們看。她的理由是當天的住房全滿,所以有點忙亂(可我後來才知道這家飯店全部也才 20 幾間房間,也真夠他們忙的啊XD),後來派給我們一間地下一樓的房間。我有點楞住了,實在因為沒來過這家飯店,地下一樓是要能看什麼窗景呢?所以我問問看是不是能有高一點的樓層。櫃檯說我們團購方案的房間只剩這間房間了,要不就是加 400 塊錢,升級為「溫柔客房」(在一樓)。也可以讓我們去看看兩間房間,然後決定是不是要升級。(可是不是住房全滿嗎?還可以換耶 XD)

    櫃檯大哥帶我們去看了兩間房,我最後還是選擇加 400 元升級住在一樓的溫柔客房。地下一樓的房間,泡湯池那裡四面都是牆壁,感覺有些狹促。拿了晚餐券與早餐券,櫃檯人員還提醒我們晚餐可以早一點進餐廳享用,免得太晚、用餐人很多。

    房間一進去就是如第一張照片那樣,第一眼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對於房間的細節以及空間配置,我這個龜毛的客人,覺得還是有諸多地方可以改進吶。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好比說,電視的電線就亂七八糟地放在電視架裡。(捲一下收好會更好看喔!)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還有,拖鞋用的竟然是紙拖鞋,泡湯穿紙拖鞋其實滿危險的耶。怎麼感覺紙拖鞋是那種比較廉價的飯店才會用的?還是因為我們是團購客人的關係呢?飯店官網的客房介紹照片裡的拖鞋就是棉厚底的拖鞋呀。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泡湯區,熱情如火的大紅色磁磚,但是滿小的。另一頭是木頭地板的休息區。那,淋浴的地方呢?泡湯前總得沖個澡吧?呃……是在房間的另一邊的浴室。也就是說,泡湯前在浴室先沖澡,然後再咚咚咚咚地包著浴巾、穿過房間(並感受冷氣一陣冷),然後再跳進泡湯池裡。不知道耶…我覺得這個過程有點促咪。^^a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飯店很貼心地在泡湯池的落地百頁窗設計了透氣孔,最底下兩排都是沒有玻璃的,好讓溫泉的熱氣能夠排出,這樣客人也不至於覺得悶。

    可是,我想的比較多。這兩排排氣孔的縫隙都很大,足夠一個女生的手伸進來,再加上我們住的是一樓,外面的空間是半露天的,萬一半夜有宵小利用工具,或者直接用手,將固定落地百頁窗的門栓撬開,而客房與泡湯池中間的拉門是完全沒辦法鎖的,所以也就可以直接進來客房裡了。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我會不會真的想太多?我那天晚上光想到這點就覺得毛毛的,睡覺前還把貴重東西放在房裡的保險箱才稍微安心。

    這就是半露天的泡湯池戶外。套裝行程裡的「觀景溫泉池」,就是觀這個景。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這是房間另一端的浴室。馬桶看起來是免治馬桶,但是只有馬桶蓋溫熱的功能,不能沖屁屁。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淋浴區問題最大的地方在於,就算玻璃門關起來,由於地板加高處比門的位置還要裡面,所以水還是會從門縫底下流出去,所以乾濕分離是做假的。(當然,這點可能因為房間房型不同而不同,或許別間不會這樣也不一定)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另外一點是,因為在一樓,所以大廳有什麼稍微大聲一點的客人,都聽的到,隔音稍微不好。

    贈送的晚餐鍋物是在一樓的餐廳吃的。餐廳跑堂的與廚師也是大哥大姊級的,相當親切。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餐前的開胃番茄沙拉,酸酸甜甜。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火鍋沾醬三種,不夠還可以再續。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菜盤份量太過豐富。高麗菜土味有點重。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海鮮盤,手工魚漿丸滿不錯的。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牛肉與豬肉盤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整體來說,晚餐的食材都滿新鮮的,吃的很飽。不過高湯味道頗清淡,也不會因為丟了蔬菜下去煮變得更鮮美。

    隔天早上早餐是7:00~10:00,我們沒吃。

    check out 時才給我們團購套裝裡說的「心心相印蛋糕」。
    北投立德倆人旅店
    我們搭了飯店提供接駁車下山,到新北投站的星巴克補吃早午餐。

    好像還缺什麼沒給我們吧?對啊……說好的 Movenpick 冰淇淋兩球呢?

    團購這個市場真的被做到沒品質了吧?

    [info]

    北投倆人旅店
    http://doubleone.hotel.com.tw/
    北市北投區幽雅路11號
    02-28973611

    [mappress mapid=”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