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南慶家食品 黃金泡菜、酒釀蕃茄、醋釀南瓜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慶家食品行
    台南縣仁德鄉仁愛村1126-6號(台南機場對面)
    06-3357655   Fax: 06-2896095
    www.kimgad.com.tw

    慶家泡菜黃金泡菜仔細看

    慶家泡菜的老闆還是員工,某天來我的部落格留言說要請我試吃他們家的「黃金泡菜」。通常這種邀請,我多半是不主動回應的,但我還是上了他們的網站去看了一下,而且自己花錢訂了,想說要吃要寫的話這樣也比較心安理得一點。這次訂了「黃金泡菜」、「酒釀蕃茄」、「醋釀南瓜」三種產品。另外還有XO醬,我考慮到自己吃的機會恐怕有限,所以便割愛了。

    過了幾天,泡菜果然在指定的日期與時段送貨過來,很叫人放心。三種產品都是用胖胖的塑膠罐裝的,約500公克左右。旋開盒蓋,泡菜是沒有塑膠封膜的,而蕃茄與南瓜都有。

    接受度最高當然黃金泡菜。不過同事們看到這泡菜的顏色時,其實還真有點卻步,在我一再鼓吹之下,幾個喜歡吃泡菜的同事夾了一點去吃,一吃之下眼睛居然都亮了起來!黃金泡菜的味道,沒有像一般韓國泡菜那麼辣、那麼酸,而且纖維也沒那麼粗硬;相反地,吃起來有一點點甜,單吃也不覺得味道太重,而且最最特別的是蒜頭的香味很重。說是香味啦…吃完之後得刷牙嚼口香糖才能趕走那味道呢!這罐泡菜真的很受大家喜歡,沒幾天這一瓶就分的乾乾淨淨,幾個同事還直說要團購,真是難得哩。

    慶家泡菜酒釀番茄

    相對地,酒釀蕃茄與醋釀南瓜就沒那麼受歡迎,而且差距很大。泡菜吃完的時候,南瓜跟蕃茄連十分之一都沒到。我自己也不愛這兩味,因為不像可以配飯吃的東西,反而像是蜜餞。酒釀蕃茄每顆蕃茄大小都像是挑選過,還滿一致的,而且也去了皮。一顆顆地浮在酒汁中,光聞味道就很「酒」。

    慶家泡菜醋釀南瓜

    南瓜既是醋釀也是酸溜溜的,而且吃起來脆脆的,跟平常我習慣吃的那種蒸煮過細綿綿口感很不一樣。魔鬼甄說像是情人果,一點也不假。

    要訂的話,真的還是建議訂泡菜,除非你喜歡嚐鮮,或者特別偏愛蕃茄與情人果蜜餞^^

     

     

    11 comments

    1. 我是之前在萬事OK網站上買的
      覺得很特別
      有一點點淡淡的起司味
      微辣
      看完您的分享
      又勾起我想念黃金泡菜的感覺了
      哈哈
      很推薦喔~

    2. 家裡曾經訂過,個人不太推~
      泡菜的蒜頭放太多;XO醬是那種死辣,我覺得還蠻"負擔"的。

    3. 紋迴針老師
      台南美食真的樣樣好吃…雖然我不知有蜜餞…
      艾瑪也剛好在介紹台南小吃…….

    4. 看起來真是鮮艷欲滴
      很像情人果哩
      彷彿可以感受到酸酸又甜甜的滋味

    5. 嗯嗯 , 讚啦 , 看妳自己花錢 , 才不至於"拿人手短 , 吃人嘴軟" ,
      坊間 , 一些看不到真話的blog , 那直接建連結去看官網不就得了!!

      南瓜及青木瓜 , 沒煮 , 本身就是脆的 , 一切都是可以預期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