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P.S. I Love You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以前研究所時代的室友,我的好妹妹,上來台北。我們一同吃了麻布茶房,也看了《P.S. 我愛你》。去之前大概看了幾篇關於這部電影的介紹與評論,但沒有細看,只知道大致的劇情,還有男女主角是誰。然後,被囑咐著要多帶幾包面紙。好,我就這麼去看了這部電影。

    我是個很容易受感動的人,非常,只要劇中那個人說了什麼話,對中了我的人生經驗,或我心裡的想法,我很容易就眼眶泛淚、鼻頭酸緊。催淚程度再進一步,我的眼淚就會一大顆一大顆地滑下來,也不好意思擦,任它們自然風乾。所以我最最討厭的是,電影到最後謝幕時才是爆淚的時刻,像《阿甘正傳》,別笑我,最後那羽毛飄起的時候,音樂一放,我就開始掉淚。這時候要帶著未乾的眼眶走回光亮的世界,真的是無法提起勇氣抬頭見人。

    所以我對《P.S.我愛你》有點期待。我應該會哭吧?電影開演時我就把面紙包抓在手上緊緊地。

    ====== 以下有雷分隔線======

    很可惜的是,這部電影不是很對我的胃口。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女主角 Hilary Swan便不禁覺得,她那張臉,倒也不是難看,但實在不能引起我的憐憫。男主角,儘管也會讓我想到《300壯士》有如鬍鬚張的那張臉,然而隨著劇情的鋪陳,看一看也就習慣了。但無論如何,女主角的臉就是無法讓我投入。這干擾我對於這部電影的認同。

    另一項不合我胃口的是,儘管我信仰愛情的偉大,我極度重視愛情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但在某些方面,我是很務實的,人死不能復生,沈溺於悲傷中實在沒什麼意義。所以看到Hilary Swan 因為丈夫的逝去而過的不成人形,家裡任其骯髒到發臭的地步,我實在沒辦法苟同。甚至在她即將要拿到最後一封信時,她抱著母親哭的驚天動地。此刻電影院裡吸鼻子的聲音此起彼落,但我卻無動於衷。

    這是角色刻畫的問題,當然不是誰對或者錯。也或者,目前我沒有遇到同樣的情況,也難保我不會。

    嗯…好吧…電影裡唯一讓我心動的是愛爾蘭的風景。愛爾蘭被評為是世界上最宜人居的國度(但消費高了點),看到那遼闊的風景,還真的心生嚮往啊!

     

     

    6 comments

    1. 我的天,我的感覺跟妳一模一樣!! 昨天看到你這篇文的「以下有雷分隔線」就趕緊轉台了,早知道就繼續看下去,那剛剛就不會傻傻的還選了這部片看… 然後邊看邊覺得疑惑,到底大家都在感動些什麼,而且對我朋友超不好意思的(因為片子是我選的)… 唉,真的是只有愛爾蘭的景色出現時才讓我覺得好一點兒。

    2. 安絜莉, 來,握握手。:~) 我們該為找到易感同好而相擁而泣嗎?

    3. sylvia, 我還以為我是怪喀呢!周遭的人都紅著眼睛出場,只有我覺得沒什麼。:P

    4. 看到迴紋針敘述的"是個很容易受感動的人" 就覺得很"心有戚戚焉"…
      我也很容易因為一句話或一個畫面掉淚
      想到我看當年的動畫"獅子王"
      片頭的音樂一響起 配合畫面上遼闊的非洲大草原
      我就哭到不行了
      跟你的阿甘正傳真是有拼……
      看到有人跟我有類似的"愛哭鬼行為"挺開心的
      那種"感動"的感覺 我懂(右手握拳敲左胸) XD….

    5. 當時要進戲院看這部片,
      也是拿好面紙準備成仁的心情來迎接,
      結果看完後,
      面紙揉爛了,
      一滴淚卻掉不下來,
      但是前後左右的人都是淚眼汪汪,
      害我也不禁懷疑這是怎麼回事?!

      另外,電影海報鏡頭柔焦到讓人認不出是hilary swa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