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九份 賴阿婆芋圓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九份  賴阿婆芋圓
    北縣九份基山街 143 號

    九份賴阿婆芋圓 taro balls: a must-eat in Chiu-Fen

    去九份第一個要吃的就是芋圓!

    從 7-11 那條九份基山街進去,一直走到中後段就會看到賴阿婆芋圓的店面。好多好多年前,在九份還沒有現在這樣多遊客、這麼商業化的時候,就曾經透過推薦,吃了一次賴阿婆芋圓。印象中賴阿婆還沒有那麼大的店面,反倒是像是借用對面的市場,隨便擺個桌椅,在小店門口結了帳、自個兒端了芋圓就過去對面自己坐下來吃。而現在,除了賴阿婆本店之外,左右兩旁還有兩個好大的空間可以讓客人好好的坐下來享用,可見生意多好!

    九份賴阿婆芋圓

    賴阿婆芋圓以前的口味也沒那麼多,就地瓜跟芋頭吧?現在還多了山藥、綠茶跟芝麻口味的芋圓,五顏六色的擺在一塊兒,還提供人試吃。我跟朋友每人各叫了一碗 綜合口味的熱湯(35元),裡頭除了各色芋圓外,還有紅豆、綠豆、花豆等等配料。甜湯淡而清爽的,比較不會有負擔,就算吃不完也不會讓人覺得浪費。

    我覺得吃完賴阿婆芋圓後,在想想鮮芋仙或者台北其他的芋圓,簡直是遜色太多了。賴阿婆的芋圓彈性真的超級好,而且不同口味的芋圓,彈性也不同,像是芝麻口味的,因為芝麻顆粒的性質較為鬆散,因此吃起來也比較軟一點。最棒的是,她們的芋圓很值得細細咀嚼,因為每顆都吃的到這個口味的顆粒,真材實料,千萬不可囫圇吞,否則就浪費囉!

    九份賴阿婆芋圓

    賴阿婆芋圓也有外賣,一盒70,看要配什麼口味。

    除了賴阿婆外,再往裡面走一點,接近九份國小那裡,也有一家很受大家推薦的「阿柑姨芋圓」。我當時在九份時就在twitter上問了,大部分都說兩家都很不錯。但因為隔天吃的太飽,加上下大雨,我們簡直是逃難般的趕快回台北,所以也就沒去吃阿柑姨了 ^^

    15 comments

    1. @smallx2, 我今天又連過去看,她把文章給整個關掉了。囧。我只是希望她加連結而已說~

    2. 請問..
      有宅配嗎??
      南投都沒看到包餡滴芋圓溜 ………

    3. gloriako, 有!那家通化街的愛玉之夢遊仙草我有寫過,我記得吃招牌的吧?好大一碗!芋圓真的比一般好吃。

    4. 九份的芋圓比起來 阿柑姨的真的好吃多了
      賴阿婆芋圓以前的比較好吃(大概10幾年前…) 現在真的不大行了…

      另外推薦通化街上面裡面有一家叫 夢遊愛玉之仙草…名字大概是這樣
      他們家的芋圓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建議有經過可以試看看哦

    5. jrnico, 喔喔~好遠喔XD 好,如果真的有機會去大甲,一定會去吃的。

    6. 哈囉! 迴紋針老師~

      下次有空可以來大甲鎮瀾宮隔壁的"阿香芋圓"吃吃看!
      綜合芋圓料多-有地瓜圓. 芋圓外還有各自包餡的呢! 最深得我心的是還有一塊軟而不爛的芋頭塊,滋味可香甜的呢!!

      推薦你!~

      p.s 人家說 九份的芋圓都是大甲芋頭來的呢!!:p

    7. mini, 呃…不過如果下次有機會換吃阿柑姨^^

    8. 阿柑姨比賴阿婆的好吃
      走到最裏面還有海景座

    9. 阿柑姨的芋圓更經典,我身邊的人都覺得阿柑姨的好吃,至於賴阿婆的品質沒有以前好了,推薦你下次一定一定要去吃吃這家喔

    10. 每次去九份都是吃阿柑姨芋圓,不知道賴阿婆的芋圓這麼漂亮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