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迪化街 爐鍋咖啡@小藝埕(圖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爐鍋小藝埕

    每年都會固定安排個幾次去霞海城隍廟跟月下老人以及眾神請安,不過總是來去匆匆,沒有機會在這家氣氛極好的爐鍋咖啡待上個一時半刻。這次抓準時間,在爐鍋咖啡開店前,先在附近的民樂旗魚米粉填飽肚子,再去城隍廟燒香,然後待咖啡館一開店我就進門。

    爐鍋咖啡在關渡捷運站附近也有一家店,迪化街這家就叫做「小藝埕分店」,位置相當顯眼,初訪的朋友也應該可以輕鬆找到。小藝埕爐鍋在城隍廟與旗魚米粉攤中間,有家老建築外表的屈臣氏,很難錯過,樓上就是爐鍋咖啡了,而且樓下還有一家「印花樂」的創意印花布藝品店。喝完咖啡,還可以到樓下逛逛,這樣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真的很不賴。

    我很喜歡爐鍋咖啡店內的那種老台北味道,泰半是由於純然喜歡這種老式建築的緣故:挑高的空間、改良式的上推窗戶、有質感的實木桌椅,簡單的桌燈花飾,再配上花色復古的靠墊……這些素材結合在一起後讓整個老洋房散發著一種無可比喻的文人氣質,溫暖愉悅。而這樣的氣質,肯定是那種刻意拼湊蒐集老家具老東西的復古咖啡廳所佯裝不出來的。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爐鍋咖啡對於咖啡的品質非常講究,menu 上的單品咖啡種類非常多,而且也貼心地標註一些解說,不管是老饕或者門外漢,都能位自己找到一杯適合自己喜好的咖啡。當然,要喝一般的調味咖啡與其他飲料也是有的。如果肚子餓了,這裡也提供輕食點心。

    爐鍋小藝埕

    不僅咖啡豆的品質好選擇多,店家沖咖啡的技術也普遍受人讚賞。咖啡送到客人的桌上時,更令人感動的是,爐鍋咖啡還間負起教育大家如何品味咖啡的使命,服務生會解釋多了的那個杯子是做什麼用的,還會針對客人點的咖啡,再介紹一次這咖啡豆的特性與味道的基調。

    爐鍋小藝埕

    除了咖啡,也別忘記點一份店內特有的店家自製玫瑰蛋糕。細白的糖粉撲天蓋地掩住焦糖色蛋糕體,再灑上艷麗的乾燥玫瑰花瓣,整份手工蛋糕像是一幕春天的風景一樣,讓人只想靜靜地沈醉其中,或許還會自言自語:「會不會這時就吹起一陣溫柔的微風呢?瞧那些粉紅花瓣鮮活著!」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

    只是蛋糕吃起來有點像是略乾的發糕,我像是從春天來到秋天。

    爐鍋小藝埕

    爐鍋小藝埕店算是個不管獨自前來或者好友相聚都適合的所在,尤其在安排寺廟+文化+小吃參拜之旅後,不妨上來二樓坐坐休息一下。

    [延伸美食]

    迪化街 古早味杏仁露

    民樂旗魚米粉

    重慶北路 萬福號 潤餅捲、赤肉湯

    [info]

    爐鍋咖啡
    http://www.wretch.cc/blog/luguo

    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1號2樓(小藝埕店)
    02-25521338
    11:00~19:00  無休

    [mappress mapid=”231″]

    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三段296巷39號 (關渡捷運站1號出口旁)
    02-28915990
    15:00~22:00  週一休

    [mappress mapid=”232″]

    7 comments

    1. 不僅店內氣氛老派,窗外還有大紅「珠仔店」的招牌陪襯。

    2. 有去的話也來體驗 “像是從春天來到秋天” 的感覺!

    3. 以前還住在八里的時候,就蠻常去位於關渡站旁邊的爐鍋
      現在有去大稻埕走走,也會去小藝埕坐坐
      我很喜歡老闆盧郭挑的咖啡及對好咖啡的堅持
      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