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在嵐山嵯峨野騎自行車(照片集)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5540嵯峨野雜貨小舖

    05年冬天訪京都,對於嵐山與嵯峨野的印象是快意閒適的。這個位於京都西北郊的區域,有群山有秀水。站在半木作的渡月橋上,橋上人力車伕來來去去兜攬遊客,橋邊的梅樹枝頭花苞初綻,空氣冷冽,隱約漫著泥土與花兒的自然氣息。當時拜訪了嵐山周邊的幾座寺廟,以及嵯峨野的竹林神社,只是受限於腳力,最後以鶴屋壽的櫻餅下午茶作為結束。

    事實上此次在前往嵐山的火車上,我還一直猶豫要不要去搭嵯峨野觀光列車 Torokko 號,最後仍然打消此念頭,考慮到這個時節櫻花已謝,景色恐怕單調。出了阪急嵐山線的嵐山車站,向前走個 100 公尺,便有家租賃腳踏車的據點。我花了 800 日圓,牽了紅色腳踏車、拿了張非常簡略的地圖(後來證明根本沒用處)。

    渡月橋 ____ 嵐山街上 ____ 嵯峨野竹林 ____ 野宮神社(求姻緣) ____ 午餐:團五郎的山菜蕎麥麵 ____ 想ぃ出博物館 ____ 奧嵯峨小路 ____ さがの人形の家 ____ 嵯峨鳥居本化野町 ____ 化野念傳寺 ____ 嵯峨鳥居本町並み保存館 ____ 大覺寺道 ____ 清涼寺 ____ 嵯峨野小學校 ____ 鶴屋壽櫻餅複習 ____ 渡月橋 ____ 阪急嵐山車站

    這條路線是每本旅遊書都會規劃的,實際經歷後證明也的確是條很容易進行的路線。不容易迷失。從一開始的平緩,直到過了奧嵯峨、さがの人形の家之後,漸漸轉為山間蜿蜒的路徑,坡度漸升,有一小段得牽車才行。越走越深山,直到嵯峨鳥居本町保存館附近有京都物品特色小店群聚,慢慢晃遊,不買光看也開心。這裡的建築貌似十分古老,遊客也少,有時路上僅自己一人一單車,一種闖入桃花源的意外喜悅油然而生。

    最後仍以嵐山的鶴屋壽櫻餅午茶作為完美結束。你知道的,舊地重遊,多半是一種「儀式」的暗示性心理的。非這樣不可啊…。

    如果看不到以上相片播放,也可直接連至 Flickr 相片集觀看。

     

     

     

     

     

    23 comments

    1. 我看你是京都通喔~
      因為我今年四月要去賞櫻
      我可以把你列為好友嗎?
      希望有一些經驗可以請教囉~

      荷蘭胖感恩~

      1. 京都通不敢,請教也不敢當。列為好友也不知道您要怎麼列就是了XD

    2. 您好!!

      請問如果不騎單車的話, 用散步的方式走上面那一條路線, 是不是太遠了?
      或者, 我們只要走到奧磋峨小路, 可以嗎?

      感謝您的答覆!!

      1. 如果只想走到奧磋峨小路應該還OK吧?路不會太長。但如果要全程可能會滿辛苦的喔~當然還得看您與同行的人腳力夠不夠,天氣如何而定 🙂

      1. @小昱,看您的腳力能撐多久了,要走半天甚至一天也不是不可以~挺遠。

    3. 那種糖果在日本好像叫做金平糖? 在某美食漫畫看到的 XD

    4. 原來是星星糖啊!
      雖然不知道名字,
      不過還記得小時候有親戚帶來的伴手禮,
      就有這玩意兒,
      我都管它叫做星星糖,
      小時候曾雙手掬起,感覺非常漂亮,
      至於味道嘛!我已經沒有印象了ˊˋ!

    5. 艾瑪,我看到這糖果,第一個想到的是神隱少女裡頭,那些煤渣,吃的就是這種糖果啊!:D

    6. 肥,嗯… 如果有時間有體力,我也覺得走路會更好(嗚嗚~我只有一個下午,而且那天好熱啊XD)

    7. 嵐山的確是要騎腳踏車比較方便…
      不過時間多的話, 上面的路線用走的覺得比較能夠細細品味一路上的風景呢

    8. 在京都一定要買那種美麗的糖果(我第一次去京都也買了一堆回來)
      在嵐山也一定要騎腳踏車 !!

      好想念啊 好想再去騎一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