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春上布丁蛋糕的老鋪:竹北芎林 新美珍餅鋪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新竹芎林新美珍糕餅

     

    這新美珍也是擱在檔案櫃裡一直忘了記錄的好東西。之前在老哥家小住了幾天,回來台北前照例想帶幾盒春上布丁蛋糕上來給同事做伴手禮,只可惜春上每週一公休,所以老哥便載我到芎林的老舖子「新美珍」去買。

    儘管哥哥自己住在竹北,但他也是聽我說才知道有新美珍這家老店的。他開車,我一邊用 google map 找路,從竹北一路過去,大概 20 分鐘的車程便也到了新美珍的店鋪附近。新美珍餅鋪在一條寬窄約莫只像是大巷子的街上,老哥把車停在比較方便的大馬路上,我獨自下車走幾步路去店裡買。

    新美珍並不是專賣布丁蛋糕,而是各種傳統糕餅都多多少少賣一點,有些是自製的,不過也有相當大一部分是跟食品廠商進來賣的。我到的時候,剛好前面也有一組客人在買布丁蛋糕,現下因為也不是訂購熱潮,而且當天天氣冷雨,沒有什麼搶購人潮,我也樂得在現場慢慢盤算要買幾盒。

    新美珍的包裝,相較於春上布丁蛋糕而言叫為樸實傳統,而且提袋是塑膠袋,免費提供。春上的紙提袋就要用錢買。兩家的價錢都是一樣的,原味及巧克力一個80元,黑糖的比較貴,一枚90元。不過聽許多人都稱讚新美珍的布丁蛋糕比春上的好吃,我自己嘴巴卻沒有這般靈巧,吃的出來誰勝誰負。然而三種口味之中,我個人(還有老哥)是格外推薦黑糖口味的。每次買一定都要買這個口味,而且私心一定要留一盒給自己慢慢品嚐。

    新竹芎林新美珍糕餅

     

    怎麼說呢?黑糖口味的布丁蛋糕,比原味蛋糕的味道來的濃郁,而且因為添加黑糖的緣故,吃起來除了雞蛋糕的香氣外,更有一股在口中盤旋不去的韻味。原味吃起來頂多就是一般般,但黑糖的就會讓我細細品嚐個中細緻的甜香。而且,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怎地,黑糖的吃起來口感更為細膩,要是沒有馬上吃完(其實很難),放到隔天,或許黑糖釋出水份,蛋糕吃起來比前一天更加濕潤可口。

    新竹芎林新美珍糕餅

     

    順道買了一盒芝麻手工蛋捲,不是自製品,而是台中某食品工廠製造的。也很不錯。

    新竹芎林新美珍糕餅

    新竹芎林新美珍糕餅

    新竹芎林新美珍糕餅

     

    春上週一公休,而且黑糖口味常常一下就賣完了。新美珍週日公休,可能因為比較偏遠,所以沒有春上這麼熱門,如果開車不嫌遠,或許可以到這個老舖子買。

     

    [info]

    新美珍餅鋪
    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
    03-5923404
    週日公休

    [mappress mapid=”287″]

    2 comments

    1.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