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朱老師‧耶誕到來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朱老師的消息一直在更新中。從原先住進了加護病房,到可以自主呼吸,昏迷指數5。接著轉送到榮總說有醫生願意一試,術後血壓已經降下,也查出原因,一個看似致命率奇高的病灶–「動脈瘤」。

    今天老師昏迷指數又升高為7,也出現肌肉反射動作,算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朱老師班上的學生一向都乖巧懂事。這幾天老師情況危急,這些高三的大孩子們立刻就發願吃素一個禮拜,希望用大家的願力幫老師祈福。退休的同事們也都很願意回來幫朱老師代課,而辦公室裡的每個人都盡自己的力量看看能為朱老師做些什麼。

    我則是到了人事室詢問朱老師的權益,畢竟她再半年即可退休,如果因此喪失退休金等權益實在有點不公平。沒想到人事室的小姐早已幫朱老師調出資料來,幫他們家裡算清楚了。我看著這些資料,裡面有朱老師剛開始教書時填的資料(想念朱老師的字跡,她總是辦公室裡代筆寫卡片的第一人選),還有一張泛黃的大頭照,照片裡朱老師輪廓依舊,露齒笑得燦爛,一卷波浪長髮跟現在幹練的短髮有著截然不同的氣質。我看著這張照片,忍不住開始流淚。人事室小姐見我這樣也跟著難過起來。

    這幾天早晨醒來都充滿感激。感激老天又讓我多了一天,我千萬不可以浪費掉。


    今天學生又有家政課了,煮的是義大利麵,我基於鼓勵試吃之後給了很高的分數。但義大利麵可不比三杯雞,果然就被我抓出許多小破綻。我不想讓他們覺得我是在敷衍他們,給了分數之後也給了建議。

    聽說下次是做巧克力?更令人期待。耶誕節要到了的關係吧?

    一年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耶誕節,一個其實跟自己沒什麼干係的節日。總期待在這一天,天氣一定要夠冷,不能下雨,裹著厚厚的大衣圍巾毛帽,一個人走在繽紛五彩的街道上,不管是一個人望著成雙成對,或是挽著心愛的人的臂膀,都好。耶誕節本就是一個充滿愛的節日,送禮物也該是愛的體現而非流於形式才是。

    世界展望會有個「仙度拉的耶誕奇蹟」活動,之前Ling也寫過。用這樣的方式過耶誕,也是非常有意義的方式。

    →前往 世界展望會「仙度拉的聖誕奇蹟」活動網址
    →前往 Ling的活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