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SunnyPie陽光牌伯爵戚風蛋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寫過的SunnyPie阿餅手工烘焙產品食記

    布朗尼

    檸檬起司與香蕉蛋糕

    夏日檸檬雪藏乳酪蛋糕與焦糖布丁

    阿餅的伯爵戚風蛋糕

    說這是「雲朵般的滋味」一點也不過份,也是阿餅的手工烘焙中,我一直渴望但卻總是無緣的產品。終於今兒個有機會跟同事一起去給阿蘭暖暖新房子,帶個伴手禮去給姊妹們享受下午茶。因此前幾天跟阿餅特別訂了個 8 吋的伯爵戚風蛋糕,還厚臉皮地跟阿餅多要了幾個香蕉杯子蛋糕,打算給同事與阿蘭吃看看。

    阿餅的伯爵戚風蛋糕

    我吃戚風蛋糕的經驗不多,追本溯源是也許小時候常吃到乾巴巴的海綿蛋糕,導致一直不喜歡這種質感的蛋糕。我知道戚風的美妙滋味被喻為「雲朵」:好吃的戚風很有彈性,從外到裡都是濕潤順口,味道輕盈。或者搭配鮮奶油吃口感上更顯溫暖豐富。老是聽同事說她大學時代在圖書館K書時,總是會抱著一塊戚風,一邊唸一邊啃。她也說要找時間去民生東路西華飯店那裡的 Chiffon,卻也一直未果。

    阿餅的戚風有幾種尺寸,我訂的八吋的 400塊錢(詳細尺寸請直接跟阿餅詢價)。這種手工烘焙的好處就是下單了才製作,所以保證吃的時候是新鮮狀態。而這個伯爵戚風,讓我們三個都稱讚不已。的確膨鬆有彈性,吃起來可以明顯感覺蛋糕體整個是帶著適當的濕潤度的。重點是,伯爵紅茶的香氣很棒,很有氣質、很悠遠。我不否認喔!阿餅對我特別好,加了一點她這次從英國帶回來的 Lady Grey 茶葉。Lady Grey 是伯爵茶(Earl Grey)的一種,只是香氣更為細膩。在此之前,阿餅曾在英國跟我聯絡時,就說這真的是限量,再多她也生不出來了。

    阿餅的伯爵戚風蛋糕

    阿餅的伯爵戚風蛋糕

    你知道嗎?美夢成真的感覺有多美好?夢想不用太偉大,常常有好友在身邊,能夠品嚐好吃的食物,知足乃幸福之永恆真諦。

     

    [info]

    阿餅的露天拍賣

    阿餅的中時部落格人物專訪  →聽完之後真的可以感受阿餅做烘焙的心意喔~(好啦…我承認是因為有提到我XD)

     

     

     

     

     

    14 comments

    1. 麵,好像差不多了。除非阿餅還有其他的我不知道的產品。:)(我想一定有啦~只是阿餅要不要露一手)

    2. 哈哈..昨天的午茶趴就是用這款蛋糕慶祝
      好吃..好柔好軟好好吃..
      謝謝老師披露這款 不然我還真的搶不到這款限量版
      同事也一致說[GoodLuck]
      請妳繼續揭發餅餅的產品吧 噗哈哈

    3. 那我也要灑半圈.. 這樣才好比較
      到底是有灑比較美還是不灑比較美
      結果是~吃到我肚子裡最美 [phone]

    4. 阿餅,昨天看到妳的留言就好想再訂喔!我那天只吃兩小塊。可是想說應該會很多人都想訂,讓給更多人享受吧!:) 讚!

    5. 阿餅,不會耶~我覺得是妳對我特好,外頭特地幫我裝飾的很美:DDD

    6. 對了,麵還來跟我碎碎唸,為什麼賣場上的蛋糕長的和迴紋針照片裡的不太一樣?

      我老實說也順便澄清一下,免得其它人有一樣的疑惑:迴紋針照片裡蛋糕外圍一圈是臨時想到灑上去的可可粉,以為會比較美,結果實在不怎麼樣啊(我常做這種OOXX事)…迴啊,妳有沒有自掏腰包卻當了我的白老鼠的感覺?下次再也不敢了 XD

    7. 來了來了,阿餅來了,限量的伯爵夫人戚風也來了喔^^

      感謝迴紋針動作這麼快,還把這戚風形容的如此貼切而美好 ^____^ 這幾天詢問的人可真多,有一位應是迴紋針的忠實讀者(rainbowpony)已經率先拔得頭籌,用詢問的方式下了單,今天拿到,今天立刻吃了,也給了[url=http://mybid.ruten.com.tw/credit/point?sunnypie]"超好吃"的評價[/url]喔^^

      於是我終於把它[url=http://mybid.ruten.com.tw/user/sunnypie/]正式"掛牌"上市[/url],用的就是今天這位 "幸運讀者"拿到的蛋糕當model拍的照片^^

      再次謝謝迴紋針 [kiss]

    8. 麵,我想阿餅可能才剛拼完88節想休息一下吧?所以目前賣場上東西還沒有很完全。其實阿餅人很好,私底下訂她都盡量讓大家滿意。

    9. 老師還好妳有寫這篇出來
      不然還真的訂不到隱瞞版的
      噗哈哈….

    10. conis, 我剛也注意到拍賣場上沒有,或許得私底下寫信給阿餅訂喔~

    11.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但是在阿餅的拍賣中沒看到~
      看來真的是限量的….
      阿餅的每一樣甜點都令人想定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