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 海鮮丼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

    紅了許久的金泰海鮮蓋飯,一來對我來說實在太遠,二來總聽到人說大排長龍,因此我從來都打不起興趣前往。從歐洲回來後,偶然知道金泰在台北市中心開了分店,店面較為寬敞,也可訂位。查了一下地址,發現還算方便,趕緊傳給 A 看。兩人某個晚上便臨時起意跑大啖日式海鮮蓋飯。

    金泰市中心的分店開在八德路二段,嚴格說起來靠近「中崙」這一區,大潤發中崙店以及赫赫有名的林東芳牛肉麵就在附近,而旁邊是一個加油站,相當容易辨認。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

    到的時候也算用餐尖峰時間,很幸運地還有位子。店裡除了一樓外,還有地下一樓的座位,加上桌距滿近的,所以我想座位應該不少唷!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

    桌上有個教人怎麼吃蓋飯的指示牌。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

    金泰的 menu 打開來真的讓人眼花撩亂,除了招牌的各種海鮮蓋飯外,還有生魚片以及熟食烤肉烤魚等。我們決定好各自要吃什麼後,盤算著要不要多點一些搭配小菜,但看來看去也看不出什麼特殊的,加上網路上推薦的除了蓋飯外也並無其他菜餚,所以就只先點了海鮮蓋飯(460元)及海膽蓋飯(450元)。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

    點完餐後馬上先送上味噌蛋花魚湯。這味噌湯中的魚肉與蛋花都是拿準備蓋飯餐點剩餘的食料煮的,魚肉本就老硬,不過當作墊墊肚子的食物還不錯。這湯是可以續的。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

    金泰最有名的是 680 塊錢的無敵海鮮丼飯,但這回我們把錢省下來,吃的海鮮丼飯也相當豐盛耶!整個份量不能算非常大,海鮮料蓋滿了整個碗以致於看不到白飯。鮪魚、鮭魚、海膽、海鱸蝦、干貝、明太子、魚卵,加上大把的蔥花與生蛋黃,光用看的就讓人興奮。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

    我點海膽蓋飯。說真的,我對於在日式料理店點海膽這個決定向來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只要有一點明礬味,就會整個讓人倒胃口,更何況這次是一整碗。金泰的海鮮蓋飯,吃第一口的時候的確有一點點的腥味,但所幸不是藥水味,再吃幾口就順口好吃了。不過這碗海膽蓋飯並不全都是海膽,還有明太子與干貝,與我想像中鋪的滿滿的海膽有一些不同。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金泰的飯是拌了醬油的熱飯。儘管會略微影響生魚片的口感,但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如果真的挑嘴的食客,可能就不會喜歡這樣的作法。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

    加放一張服務生送錯的丼飯照片。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

    原本以為這碗不怎麼多的海鮮丼飯下肚後剛剛好飽足,但沒想到走出店外後整個飽起來,只好一路散步回家了^___^

    [info]

    金泰日式料理
    北市八德路二段206號
    02-27511373
    Mon-Fri: 11:30-15:00, 16:30-21:00 / Sat, Sun: 11:00-21:00
    可電話訂位

     

    [mappress mapid=”353″]

    2 comments

    1. 不會想吃第二次…上次點無敵海鮮蓋飯,跟他要醬油,沒想到醬油是在底下要拌上來吃..原本想說是日式的醬油應該不會那麼鹹…結果是台式醬油..醬油拌飯配海鮮一點鮮甜味都沒了…都是醬油的死鹹…還有海鮮蓋飯的生魚片真的是薄的可憐…我朋友才慘點松葉蟹腳蓋飯…好像快700, 原本期待的是一整支蟹腳幫你剝好..可能有個兩三支…畢竟一個蓋飯就700了…結果來的是一坨碎蟹肉…cp值= 無言

    2. 海鮮丼飯這類的,用生海鮮配飯,這種日式料理有點無法接受,
      生海鮮配飯吃?還是熱飯。冷配熱,生海鮮吃起來都是熱的,這…..
      而且海鮮沾芥末配飯,雖然芥末是搭配生海鮮,但是要是跟飯一起吃,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