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可愛實用的iPhone、iPad記事軟體:Backkom Diary 呆呆熊日記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IMG_1427

    之前一個國內的iPhone App developer 寫信給我,希望我能為他們新上市、針對女性市場的手繪風格可愛記事軟體寫個試用文(所以現在連app也有廣告文了),我下載後發現功能陽春,只是可愛而已,並不值得2.99的價格,所以回信告訴他們我的想法與建議,同時也不打算寫文介紹。前一陣子在twitter上看到有推友推介Backkom Diary這個軟體,所以趁當時限時免費時下載了這個可愛的記事軟體,功能好多喔,深深覺得愛不釋手。

    Backkom (一般翻成「呆呆熊」或「倒楣熊」)是個韓國的爆笑動畫。而 Backkom Diary 原本也是個韓文 app,不過因為有英文版,所以使用起來沒有問題。最大的特色是,第一眼就會覺得真的好可愛,一啟動 app (上圖)除了有Backkom 呆呆熊家族動物外,甚至還有音效,而且搖動iPhone,那些釘在圖釘上的動物還會跟著擺動!(大心)

    這個記事軟體有三種模式,以月(monthly)、以週(weekly),還有列表式(list)呈現個人記事。畫面活潑又不失簡單明瞭。

    IMG_1456

    這是「月檢視」模式。使用上也很直覺,如果要翻閱上下月份,只要在畫面的左右上角(上月)或左右下角(下月)做翻書動作就好。如果要加入記事,直接點選想要加入事項的當天,就會出現加入事項的形式,有「行事曆(schedule 或 plan)」、「隨手記錄(message 或 memo)」與「日記(diary)」。

    這是選擇「行事曆」功能的頁面,可以設定日期、時間、鬧鐘提醒、重要性(幾顆星)、選擇小圖示,當然就是行程的標題與詳細內容。如果想要回到上頁,只要按左上角呆呆熊的箭頭處就可以了。

    這是「週檢視」模式。直接就有行事曆、日記以及隨手記錄等功能的快速撰寫功能。

    Back kom

    這是「列表檢視」模式。也有行事曆、隨手記錄以及日記等三種功能的標籤頁可選。

    IMG_1428

    其實我還不是很瞭解 message / memo 的用法,不過我想大概是臨時要記錄什麼事情,好比說去了哪個地方要記下地址電話這種的便條記錄,就可以用這個功能。除了文字記錄外,還有五種擴充模式可以使用:地圖(結合google map)、語音記錄(結合iphone的語音備忘錄)、照片、影片以及從相片資料庫裡選擇檔案。連圖示都好可愛喔!

    IMG_1429

    IMG_1403

    這是日記模式,也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IMG_1455

    編寫日記,除了文字之外,同樣有上面說的其他擴充模式可運用。

    IMG_1402

    其中我最喜歡用照片模式了!

    IMG_1484

    可以幫照片加框(11種)、加小圖(48種)。

    IMG_1451

    IMG_1452

    甚至也可以自己加字塗鴉喔!還可以幫照片加上地圖定位,方便日後查詢或者回憶。

    IMG_1485

    所有動作都配上趣味的音效,如果覺得吵也可以調整音量大小。設定密碼也不是問題,甚至還可以備份,或者從備份檔案中還原(但我沒研究過怎麼用就是了XD)

    IMG_1431

    除了不能結合google calendar同步外,好像就沒什麼好挑剔的。看itunes的評價,有使用者說在儲存時程式會整個關掉,或者太慢,我目前沒有這個問題(iPhone 4 + iOS 4.3)。

    這個app有iPhone、iPad 與 iPod touch版。寫文的目前都還是免費,要下載請快!不過原價也才0.99 2.99,實在很值得!

    [延伸閱讀]

    另一個也是可愛動物風的免費記事軟體 Canimals Diary

    [info]

    Backkom Diary
    點這裡連到 app 頁面

    4 comments

    1. 這個介紹真是清楚! 謝謝, 我也去下載來試看看唷! Thanks.

    2. 很多calender都只做到記錄行程功能, 想多寫一點日記或貼相就真的很少, 這個diary可以集合於一身, 實在方便. 其實除了未能和google calender同步之外, 真沒什麼可以挑剔了. 謝謝你的推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