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剖] 我的八個(或八十個)擇偶條件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話說有位美眉阿嬤說想看看我的八個理想伴侶條件,而非我的五個怪癖。我們這種拉警報的年紀,要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伴侶,說出來只怕被笑話,而且多半會被視為自捧身價的莫名偏執。

    其實不是這樣的。

    工作了好幾年,旅行了好幾個國家,認識了好些人,我漸漸發現這幾年的自己有著明顯的改變。以前比較斤斤計較,現在心胸開展;以前愛唱悲調,現在有著負責任的樂觀;以前愛亂發脾氣,現在一笑置之。我比二十來歲的年輕女孩多了份處事經驗以及穩重細膩,也比四十好幾的熟女有衝勁。我(包括我身邊許多未婚近齡的朋友)感覺到自己有著前所未有的能力,對自己充滿自信。誰說三十歲女生就一定拉警報?該拉警報的是那些還不瞭解自己就急於投身婚姻的善男信女。

    就是因為這樣,我(同樣包括我們這群未婚姊妹淘)對於自己的另一半有著嚴格的標準不是沒有道理。我也得確信對方是不是這樣重視內在的涵養。我希望他是個可以懂得聆聽並且善於分享的對象,我希望他是個懂得尊重自己也尊重我的對象,我希望他同樣是個穩重負責但又不失童真與幽默的對象,我希望他是個有什麼可以讓我佩服學習的對象。

    同時,我不要他只知道工作;只專注工作的男人通常不懂的如何生活,不懂如何生活的男人也不會是個好伴侶。我希望他具有一些美感,適度地打扮自己,知道是人穿衣服而非衣服穿人。我希望他在乎自己的健康;不在乎自己健康狀況的男人也就不會在乎整個家庭的健康。最重要的,他必須要是真誠不作假的,但這不代表輕信與天真,因為恰到好處的世故有時會讓人生順利不少。

    他不一定要多帥氣,但基本的乾淨整齊是一定要的。對我而言,這是自重與良好教養的其中一個表徵。他不一定要很高,但千萬不能過胖與太瘦。太胖或太瘦同樣暗示他不注意健康。他必須常常帶著笑,因為我喜歡凝視笑臉。

    當然,最重要的是他愛我我愛他,兩個人能欣賞彼此優點,包容彼此的缺點。

    看完之後,一定有人會哈哈大笑,依舊認為這是我過度自信所開出的條件。相信我,不會的,"因為我值得"
    。你說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出現?也無妨。我一直深信一句話,如果「1 + 1」不能 ≧ 2,那我還寧願一個人,如此活的比較自在痛快些。


    果然被人罵,要我慢慢等。哈哈…我本來就覺得這樣的條件近乎難以達成,也知道幸福得靠兩人一起努力囉!我不是才不是那種只會擺高姿態,等著條件完美的對方出現,還要給我幸福的人咧~

    把條件寫出來的目的是要提醒自己,有這些我在乎的項目,千萬不可以因為有了疑似對象之後,迷了心神看不清楚現實。我承認這樣太過謹慎,畢竟婚姻需要衝動。不過這些條件也不是不能妥協,只是至少要有基本的門檻,還不足的就慢慢培養。我自己也是,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就是上面的老話,欣賞彼此優點,包容彼此缺點。只要對方是個有著開放心胸願意學習的人,上面的條件,就算不能百分之百達到又何妨?

    10 comments

    1. 我的身邊也遇不見這樣的女人呢
      這樣我要努力了,免得被好女人看不上眼

      但是,妳願意接收因為遇見了妳而努力學習的人,甚至可以互相學習呢

    2. 我覺得這些條件很實際呀! 一點都不苛刻 …
      就是一個健康美好的生命 所應該保有的基本態度…
      我也是妳這一組的啦… 共勉 ~
      加油!Go!Go!Go! …呵呵…^^

    3. 與其爛于充數,
      到不如靜靜的等待!
      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人,
      共同在未來的路上相扶持!

      找不到適合的人,

      自已快樂的過生活,
      總比二人互相折磨痛苦的過日子好

    4. mimiyu, 是啊…開條件出來不是擺高姿態,而是提醒自己的一個方法喔!不過事實上,我還是很隨緣的,真的遇到喜歡的,很多事情都可以妥協的。 [Belial]

    5. 看完迴紋針的徵友條件,超級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也是被朋友罵的人
      外在總會老去….
      自己也很用心經營內在個性時,一定會特別在意對方也要有如此修養吧

      最後一段話也很棒
      那些條件並不是用來劃地自限
      而是提醒自己該注意、該觀看的方向…[smile]

    6. Pinky, 應該不是挑不挑剔,而是在不在乎。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對於這種一輩子的重大決定,我衝動不起來。XD 謝謝妳!

    7. 有對象與有疑似對象之間差別是很大的XD~
      我曾經非常認真的反省是我太挑剔了嗎?
      雖然一直以為自己是個頗隨和的人 ^ ^!!
      但…婚姻對我而言我的確是視為大事~
      所以在一些週遭人熱心的的開釋中…
      就算拉警報到警報器壞了~
      一個人能好好的過對我而言還是比較重要的…
      要遇到相同的步調又能互相欣賞的人,
      我想…是機率的問題,強求不來的~~

      新家很雅致呢~
      祝福開張大吉好像有點晚了^ ^!
      不過還是祝你順心喔~

    8. yami945,當然有,只是我不一定遇的到^^

    9. 哈哈~ 不會的~~
      我相信世界上肯定有這樣的人的唷~ ^___^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