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瑞士少女峰地區Wengen住宿推薦:Berghaus Hotel & Restaurant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Wengen

    最近在訂暑假小旅行的旅館,看到目的地城市在訂房網站上的旅館評比,評價最好也不過就是 8 字頭的,心裡老是想著:「瑞士幾乎都是 9 開頭的呢!」

    瑞士物價貴是貴,但是還是很心甘情願地掏錢出來付,實在是因為在瑞士,尤其德語區,友善與熱心是他們最大的無本資財。到這裡旅行,所受到的待遇,得到的服務,真的是讓人覺得貴得有道理。在瑞士,我挑旅館的標準,首要就是單人房,地點也不要太不方便,價錢「相對」來說不要太貴。在少女峰地區的 Wengen 我住了兩天,選擇的是 Berghaus Hotel & Restaurant,單人房一個晚上台幣 4000 塊錢,算是「相對上」可以接受的。倘若頭一次來瑞士,我或許會覺得 4000 塊錢一個晚上實在很貴,不過由於這是第二次來,對於瑞士物價也比較習慣了,加上訂房經驗比較多之後,知道這個價錢也算合理。

    Berghaus Hotel & Restaurant 距離 Wengen 火車站有一小段距離,不過因為整個城鎮不大,加上第一天到的時候,背著行李袋邊走邊逛,路途卻也沒那麼遙遠。

    Wengen

    旅館一樓有個很大的露台,從外頭就瞧得見,天氣好的話坐在這裡一定很愜意。

    無標題

    一進門先 check in。這家旅館是家庭經營的,比連鎖飯店更有賓至如歸的親切感。招呼我的是老闆,很細心、耐心地解釋所有的住宿細節後,也不囉唆地讓我就上樓到自己的房間去。

    Wengen

    Wengen

    頭一次住瑞士旅館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一個晚上 4000 塊錢怎麼房間這麼簡單?嗯,這算是瑞士旅館的普遍狀況吧?簡單、明亮、乾淨,但絕對不是豪華、高級。況且 Wengen 這裡一年四季都是旺季,所以房價本來就不低喔!

    Wengen

    Wengen

    不管房間裡是不是有私人衛浴,簡單的盥洗設備是一定會有的。而且瑞士的旅館一定都有吹風機,所以我這一次去就很放心地把我的無印良品迷你吹風機留在家中了^^

    Wengen

    房內的浴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Wengen

    我很喜歡窗邊的角落。瑞士的旅館房間通常都有一面對外窗,甚至陽台,在那裡放把椅子,欣賞景色或者讀點小書總能使人心神寧靜。

    Wengen

    外頭是山景。冬日少女峰地區覆著皚皚白雪,不禁讓人想起美國詩人 Robert Frost 的 “Stopping by Woods on a Snowy Evening(《雪晚林邊歇馬》,中譯為余光中老師的作品)”

    Whose woods these are I think I know.    我想我認得這座森林。
    His house is in the village though;     林主的房子就在前村;
    He will not see me stopping here     卻看不見我在此歇馬

    To watch his woods fill up with snow.     看他林中飄滿的雪景。

    My little horse must think it queer    我的小馬一定很驚訝
    To stop without a farmhouse near    周圍望不見什麼人家
    Between the woods and frozen lake    竟在一年最暗的黃昏

    The darkest evening of the year.    寒林和冰湖之間停下。

    He gives his harness bells a shake    馬兒搖響身上的串鈴
    To ask if there is some mistake.    問我這地方該不停。
    The only other sound’s the sweep    此外只有微風吹拂雪片

    Of easy wind and downy flake.    再也聽不到其他聲音。

    The woods are lovely, dark and deep,    森林又暗又深真可羨
    But I have promises to keep,    但是我已經有約在先
    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    還要趕多少路才安眠
    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    還要趕多少路才安眠。

    Wengen

    每天的早餐都在一樓的用餐區,有一個小小的 buffet 取餐台,供應的也多是一般瑞士旅館會提供的內容項目,包括各式麵包、起司、奶油、蜂蜜、穀片、水煮蛋、火腿腸、牛奶、優格、水果……咖啡或茶都是坐下來後,服務生會過來問需要什麼後才替客人準備的。

    Wengen

    Wengen

    無標題

    Wengen

    一邊吃早餐,一邊欣賞窗外山景。

    Wengen

    早餐餐廳旁的交誼廳。

    Wengen

    隔天早上,我跟旅館老闆說我想去健行,他聽了之後指了指公告欄上的氣象預報跟我說:「今天天氣不是很好喔!」還說雪不多,但是山上風很大,連上 Kleine Scheidegg 的火車都只開到半山腰而已。接著他還很熱心地給了我其他健行路線的建議。

    我們總認為服務業「以客為尊」是天經地義的事,然而到瑞士旅行後,我體認到這裡的人不僅僅是以客為「尊」,更是以客為「己」:把客人當成是自己一樣同理。這些令人感心感念的小細節,也是讓我喜歡在瑞士旅行的重要因素。

    [info]

    Berghaus Hotel & Restaurant
    http://www.berghaus-wengen.ch/  (英文網頁)
    Am Wengi, 3823, Wengen

    Tripadvisor 上網友的評價很高呢!

    [mappress mapid=”409″]

     

    6 comments

    1. 好喜歡迴紋針老師記述的瑞士,正計畫夏末到瑞士自助,想請教迴紋針老師,關於蘇黎世的住宿,是否有推薦的地點呢?感謝 🙂

    2. 照著老師的指示,我們選了瑞士蜜月,然後每間都挑你介紹的旅館,murren跟wegen來不急跟著老師訂,真是太可惜了T^T~~~~老師你要繼續寫,我們七月去瑞士還可以一邊參考你的行程真的很有幫助呢!謝謝你~~~

      1. 先祝妳們蜜月愉快 😀 可是這樣我壓力好大喔~萬一你們不喜歡怎麼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