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高三孝碳烤吐司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高三孝碳烤吐司

    也忘了是在哪看到這家很特別的早餐店。大概是因為自己職業的緣故,覺得「高三孝」這店名實在太有趣,所以找了個週末早上,特意不自己做早餐,還坐了20分鐘的公車過來吃一頓。

    高三孝碳烤吐司的位置就在中正紀念堂站、南門市場後面的小巷子裡。小小一間早餐店,但一開店就坐滿了客人。看到大夥坐在木頭課桌椅前,不是在寫考卷讀書上課,而是開心地吃三明治,牆上還掛著黑板寫著粉筆字,這樣也算是「主題餐廳」囉!

    高三孝碳烤吐司

    店門口的黑板透露著店主大約是 1980 年代上大學的年紀吧?拿著自己以前的畢業班級來當店名 ,如此念舊也實在難得。不知道以後我會不會有學生也以自己的畢業班級來開店呢?(笑)

    高三孝碳烤吐司

    不只店名有噱頭而已,店裡採用的食材原料也強調是高品質的,尤其是高大鮮乳。之前爆發食安問題,讓許多獨立牧場的鮮乳也漸漸受到消費者的關注,高大鮮乳便是其中一家。我之前曾在有機店買過一瓶高大鮮乳,喝起來非常濃,有著我不太習慣的甜味,所以只買過那一次^^

    高三孝碳烤吐司

    店裡只有賣幾種三明治,分成招牌的烤吐司以及菠蘿堡。飲料選擇也不算多。

    高三孝碳烤吐司

    這樣看應該比較清楚。我覺得這張菜單若能設計成像是考卷的樣子,應該會更妙吧?

    高三孝碳烤吐司

    這是我點的西西里雞腿排總匯三明治(90元)。一共三片吐司夾了薯泥沙拉、雞腿牌、煎蛋與生菜,切對半,各用牙籤固定。不過這雞腿排烤吐司吃起來還真的算滿不錯的!吐司烤過後竟然還是那樣柔軟,薯泥也爽口,蛋十分滑嫩,生菜爽脆新鮮。至於帶點辣味的雞腿排,醃漬得雖然入味,但其實不大,每一對半份量,只佔了吐司的一半大。這樣的份量 90 元,我個人覺得略微偏高。

    高三孝碳烤吐司

    朋友點的是火腿起司蛋菠蘿堡(70元)。菠蘿堡就是港式菠蘿包的麵包,略帶酥皮口感,裡頭夾著起司蛋、生菜,以及厚切火腿。

    高三孝碳烤吐司

    我們各分一半。兩相比較我還是覺得碳烤吐司比較好吃喔!

    高三孝碳烤吐司

    我們搭配的是溫鮮奶茶,味道普通,就是一般鮮奶茶的味道。

    高三孝碳烤吐司不算是一家值得特地跑去的早餐店,不過若有機會經過去吃吃也無妨。店裡的輪桌率滿高的,若要店內用也不至於等太久,不然就是外帶,走幾步路到對面中正紀念堂去野餐也不錯。

    [info]

    高三孝碳烤吐司
    https://www.facebook.com/KSSsandwich
    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31巷11-4號
    02-23225918
    7:00~14:00 (例假日 7:30 開始營業)

    [mappress mapid=”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