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義大利托斯卡尼 Siena:挑戰一公斤的戰斧牛排 Ristorante Numero Unico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Siena

    二月份與老哥一家人的義大利托斯卡尼之旅,原本一切都安排得很美好,卻因為一家人流感相互傳染,結果成了養病之旅,鎮日待在莊園民宿裡休養。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出門,找了一個早上,大家精神稍微好了一點,驅車至附近山城 Siena 逛逛。

    Siena 是我提議的,1997 年那次自助旅行之中造訪後便念念不忘。這一天天清氣明,暖暖的冬陽曬得大家都舒暢,我們先到 Siena 大教堂走走,隨後在 tripadvisor 上覓得一家附近的餐廳,打算好好飽餐一頓。

    Siena, Italy 戰斧牛排

    這家餐廳叫做 Ristorante Numero Unico,意思是 Restaurant No. 1、第一把交椅的意思。由於是觀光淡季,加上中午也沒什麼遊客,這家餐廳儘管在網路上評價不錯,但也只有我們這一桌人。服務人員客氣有禮,遞上義 / 英菜單,同時也詢問我們是否打算喝點酒。我們因病也不宜喝,因此微笑搖頭。服務生倒也了然於胸,便收走酒杯。

    菜單上有佛羅倫斯大牛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 / Florentine T-bone steak),這倒讓嫂嫂跟我眼睛一亮。這牛排雖以每 100 公克 4.5 euro 計價,但最少得點 1 公斤,也就是至少 45 歐元(合當時台幣 1600 元左右)起跳。我們稍微算了一下,實在便宜呢!只是老哥不吃牛肉,也就是說嫂嫂、我以及小姪女得把這牛排分掉。這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老哥爽快地說:「吃不完就打包吧!」而老哥自己點了一道魚。此外,我們還點了一道燉章魚(Polpo Stufato)作為前菜。

    之前在另一家餐廳用餐時,也曾吃過這樣的開胃小點,就是這塗滿黑色塗醬的麵包。俗稱「黑吐司」的雞肝醬麵包(crostini neri),在托斯卡尼地區相當流行。這種由牛羊內臟加上雞肝、香草植物製成的麵包抹醬,各家餐廳自製的抹醬味道不全然一致,但特色都是氣味強烈中帶著一絲幽香,儘管看起來不討喜,但來托斯卡尼地區旅行時請務必要嚐看看。

    Siena, Italy 戰斧牛排

    燉章魚。這道料理則是南義的經典料理,那裡靠海,所以海鮮自然也是常見食材。

    Siena, Italy 戰斧牛排

    稍微等了一會兒,牛排就以盛重的姿勢端上桌了。事實上這牛排不只一公斤。點餐之後,服務生過來詢問我們切下來的牛排大概有 1.3 公斤這麼多,是否介意。我們答應後他們才開始料理。

    果然名不虛傳,這牛排比人臉還要大(旁 iphone5 是比例尺),而且厚度也實在,大口吃肉實在豪爽萬分!這等好牛排,只要灑點海鹽調味便可以吃了。

    Siena, Italy 戰斧牛排

    Siena, Italy 戰斧牛排

    三分熟的牛排,斷面有著漂亮的粉紅色,切開來不帶血,肉質細緻鮮甜!只是嫂嫂跟我兩個人只吃了一半就投降,畢竟生了病胃口也沒辦法太好。

    Siena, Italy 戰斧牛排

    老哥點的魚。

    Siena, Italy 戰斧牛排

    我們沒點餐後點心,這是店家隨咖啡招待的各式硬餅乾。

    Siena, Italy 戰斧牛排

    我點的卡布其諾。

    Siena, Italy 戰斧牛排

    全部吃下來 105 歐元,其中還包含每人 2 歐元的 corperto(cover charge)。

    Siena, Italy 戰斧牛排

    吃完之後,我們在對面的雜貨店買了一串托斯卡尼的葡萄,也買了明信片與磁鐵。只是大夥兒體力不支,吃完飯後連最著名的扇貝廣場都沒去,就開車回民宿了。

    [info]
    Ristorante Numero Unico
    https://www.facebook.com/RistoranteNumeroUnico
    http://www.ristorantenumerounico.it/
    Via di Città 125-127, Siena
    +39 0577 287909

    [mappress mapid=”482″]

     

    5 comments

    1. 請問到歐洲找餐廳有類似美國YELP/日本Tabelog之類的網站嗎? Thanks.

      1. 您好:Yelp在台灣可以用,不知道在歐洲是否也可以?我都是在tripadvisor上查的,不清楚是否有tabelog這種網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