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北車站漢口街 山西麵食片兒川 蔬菜滿滿的揪片兒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山西麵食片兒川

    一日下班後要到台北車站附近辦事。離開辦公室上了公車後,心想有一段距離,於是就在車上打了個盹,卻不料醒來時已經過了台北車站,車子已經開到北門附近。眼看只好在中華路北站下車。

    下車後我沿著漢口街走,一路上盤算著應該先吃個晚餐才是。經過這家山西麵館,毫不起眼,原本是直接經過的,卻不知哪個鬼使神差讓我停下來回頭仔細瞧瞧這家小麵店。

    坦白說這家麵店,除了名字裡有個「片兒川」聽起來特別外,給我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太好,主要是衛生條件「看起來」不是太理想。不過我還是走了進去,張望了一下這家麵店葫蘆裡賣什麼藥後,在三秒鐘之內理出一個頭緒,便直接點了看起來最豐富的蛤蜊排骨揪片。

    但我還是不知道這家店的特色是什麼。我知道片兒川,之前在杭州旅行時吃過一次,是個類似貓耳朵之類的麵食,店裡稱的「揪片」我想也是同一種食物。不過看店裡每個人對著碗裡吃得津津有味,人潮陸續進來,外帶的人也不少,我也就放心了。

    山西麵食片兒川

    我坐下來不到三分鐘,老闆娘就把我的蛤蜊排骨揪片送上桌。還沒放下來我就目瞪口呆了,因為碗裡頭堆著高高的綠色蔬菜,像是不用錢一樣。難怪牆上貼著一些宣傳吃蔬菜作為養生之道的剪報!這家店看來果真有那麼一點來頭。

    山西麵食片兒川

    我替自己裝了店裡獨門的沾醬。這是由醬油、醋、辣椒、洋蔥、蒜等香辛料調配而成。猜想老闆擔心蔬菜味道清淡,有些人會喜歡來一點重口味的吧?我一邊吹著熱氣,夾起一口口的蔬菜,然後沾了一點這酸鹹香的沾醬,益發覺得自己發現一家挺厲害的店了。

    山西麵食片兒川

    仔細看看碗裡到底有哪些蔬菜。真的讓人眼花繚亂。

    山西麵食片兒川

    山西麵食片兒川

    撈了半天,才真正吃到揪片。看起來晶瑩剔透,吃起來彈性十足。不過揪片在碗裡的份量其實不太多,主要還是吃大量的蔬菜就是了。

    山西麵食片兒川

    山西麵食片兒川

    之前吃到一塊地瓜,還以為這也是。沒想到是鳳梨。

    山西麵食片兒川

    蛤蜊給還算不少,不過也有一、兩顆沒開的。排骨給的超大方,每一塊都超有肉,一給給六塊!下次要專門來點排骨的。

    山西麵食片兒川

    因為老闆每一碗都是現煮,用餐尖峰難免久候。若不想等待的朋友,可以跟老闆娘說不限口味,老闆煮什麼就吃什麼。

    山西麵食片兒川

    山西麵食片兒川

    每次吃完這樣的麵食,尤其是不熟的店家,都擔心會口渴。這家麵館的湯頭清爽,甚至味道有些淡了,吃完了倒沒有這樣的感覺喔!下次還會故意坐過站,來吃一碗蔬菜揪片!

    [info]

    山西麵食片兒川 什錦蔬菜揪片
    北市漢口街101號1樓(延平南路與博愛路之間)
    02-23714910
    11:00~14:30 / 16:00~19:30 週日休

    [mappress mapid=”550″]

     

    3 comments

    1. 你好

      那個片兒川不是貓耳朵喔!
      那是一種杭州著名的麵食
      材料簡單地用
      竹筍、肉絲還有雪菜去煮的湯麵。

      https://youtu.be/Xbyt9Kc-tJs?t=20m47s
      (有空可以看一下這裡的介紹。)

      最有名的片兒川在杭州的奎元館中可以吃到。
      我吃過一兩次,味道就是很家常且樸素的麵。

      貓耳朵和鍬片應該是作法和形狀類似但是大小不一樣的東西吧(我猜)
      信義路六段上有一家北平餡餅粥有在做貓耳朵。
      (他們的餡餅也挺好吃)

      不好意思,我常常看你的文章
      不小心多嘴了一下…。

      1. 不要客氣,我還非常感謝您的指正哩 😀 那如果說像麵疙瘩,好像比較接近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