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喜來登飯店 蘇可泰 SUKHOTHAI Thai Cuisin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蘇可泰

    人屆中年,若還稱的上人生勝利組,多半忙於事業與生活。若能與老友把酒言歡,也多半是藉著特殊日子的理由,大家聚一聚,享用佳餚的同時更新彼此近期的人生閱歷。

    K 與 E 與我的住處其實不遠,不過因為大家平常各自忙碌,一年也就這麼幾次大家能約出來。這陣子我的生日要到了,她們提議去捷運善導寺站旁喜來登二樓的蘇可泰高級泰國餐廳慶生。「我們好幾次都想來吃,但每次臨時訂都沒位子。這次其實也是打了好幾通電話,尖峰時間根本沒人接,好不容易到了晚上九點多餐廳終於有人接電話,還訂到了下午比較晚的時段。」可見蘇可泰的熱門程度,要吃到還得要有事先計畫呢!

    蘇可泰是台北市內泰式料理排名數一數二的餐廳,用餐環境不僅好,口味也融合了正統的泰國皇室料理與各地不同的特色,是泰國菜的愛好者絕不可錯過的朝聖地。

    週末的下午一點鐘,我們準時出現在蘇可泰餐廳的門口,帶位的服務人員,還讓我們稍微等了一下才讓我們入座。只是,服務人員也提醒我們,最後點餐時間為兩點鐘,而他們兩點半就會休息,也就是說我們只有一個半小時可以用餐。我們很快地看了一下菜單,因為不知道份量,所以也就暫且先點個幾樣基本的主廚推薦菜式,再來就請服務生幫忙決定是否還要再多點。

    或許是因為已經是午後第二輪用餐,我們點完餐之後,上菜速度相當快,一道一道上桌,大概也不過十幾分鐘內就全部出完。第一道「香辣拌粉絲」(480元),主要是海鮮、蝦、豬肉與冬粉。這道開胃菜的確成功地打開我們的食慾,所有對於泰國菜的想像與期待都在這一道涼拌菜餚中充分顯現:酸、辣、鮮、滑、彈、脆……一口接一口在嘴裡,這些滋味迸發又融合。

    喜來登蘇可泰

    喜來登蘇可泰
    (本菜有蝦與花生等過敏原)

    另一道讓我們多吃一碗香米飯的料理便是「綠咖哩豬頸肉」。過去曾有一陣子酷愛印度料理,那種吃起來利索帶勁的辛香味兒,總能刺激身上各處感官。而泰式咖哩,多了椰漿也因此多了溫潤,除了香辣更多了細膩,也讓口舌腸胃服服貼貼。豬頸肉質地細緻,還以為吃到了雞肉呢。我笑說,豬仔真是太神奇有用的動物,有時候真以為人不如豬了。

    喜來登蘇可泰

    「酥炸軟殼蟹」(560元)。十幾年前剛開始工作時,有一次嚐到酥炸軟殼蟹的獨特口感就念念不忘,到餐廳若有機會都會嘗試這一吃起來一點也不麻煩的海味。

    喜來登蘇可泰

    「塔香霜降牛肉」(780元),外表看起來很像台菜,吃起來卻是十打十的泰國風味。

    喜來登蘇可泰
    (採用美國牛肉)

     

    「脆皮芥蘭」(320元)。原本是想點蝦醬炒山蘇,不過山蘇已經售罄,所以我們改點這一道,是用帶的肥肉的豬肉與泰國香料去爆炒芥蘭菜。

    喜來登蘇可泰

    最後便是「酸辣排骨湯」(480元)。以往吃泰國菜都是點酸辣蝦湯(Tom Yum Kung),不過看到這道酸辣排骨湯是主廚推薦菜餚,所以就點來試試看。湯頭非常清爽,取了泰菜的酸,而且由於加了非常多香茅等香葉熬煮,所以也嚐起來香氣濃郁。排骨經過熬煮的過程,某些部分吃起來略柴。

    喜來登蘇可泰

    喜來登蘇可泰

    為我們點餐的服務生,前前後後大概提醒我們點餐只到兩點,兩點半就要休息,讓我們吃得有點緊張。我們也不想拖延他們的休息時間,趕緊在 2:20 左右請他們送上餐後甜點,芋香紫米。

    喜來登蘇可泰

    蘇可泰的價位偏高。我們最後結帳時原本原價是 4000 出頭(含服務費),這樣五菜一湯二甜點,三個人平均一人 1300 塊,不過朋友有富邦的尊御世界卡,過卡之後竟然打了 75 折!所以最後這樣一餐是 3100 多,划算很多。謝謝 K 與 E 每年總能記得我的生日!我們一路上走回家,聊到我們平常都沒什麼朋友(笑),但能夠留在身邊的都會是一輩子的寶。

    [info]

    蘇可泰 SUKHOTHAI
    http://www.sheratongrandtaipei.com/
    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 (喜來登飯店二樓)
    02-2321181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