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2019日本東北秋田:雪之田澤湖、美女辰子傳說、浮木神社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田沢湖

    離開秋田內陸縱貫鐵道的松葉站,巴士已經在車站前等我們,要載我們繼續往田澤湖去。天氣從一早的陰霾飄雪,在此刻轉而雲破天開,藍天正在遠處向我們招手,正是個遊湖的好天氣。

    任何提到田澤湖的旅遊介紹,都一定會為它冠上「日本最深湖泊」這個頭銜。此外,田澤湖的清澈度高達 31 公尺,也是日本第二。這種種名號,讓此行的大家對於田澤湖更懷抱有無限的想望。

    秋田 田澤湖 浮木神社
    我們的小巴沿著湖邊行駛,天氣越來越好

    巴士停在湖邊土產店的停車場,這家商店也是冬日裡唯一有營業的商店。下了車,我們遠遠就看到金光閃閃的辰子像。

    秋田 田澤湖 浮木神社

    據傳說,辰子是個住在湖畔村裡的大美人。這位美人一直很珍惜自己的面容,也很想青春永駐,只是當時沒有靈丹妙藥,更沒有回春醫美,有的只是舉頭神明,因此她每日跟觀世音菩薩祈求,希望自己能夠一直美麗下去。觀音菩薩被她的誠意感動,指點她去喝一口湖北邊的湧泉,然而辰子喝了幾口都覺得沒什麼用,甚至越喝越渴,沒想到一回神發現自己已經成了一條龍。羞於見人之下,辰子只得潛入田澤湖底,永遠守護著這座琉璃大湖。

    秋田 田澤湖 浮木神社

    好一個積極強勢的美女。但觀音菩薩又到底是為她好,還是…?無論如何,金光熠熠的雕像的確很襯她,比起遠在丹麥哥本哈根、被人斷頭多次的小美人魚像,辰子可是幸福許多。

    秋田 田澤湖 浮木神社

    湖畔的櫻樹不少,想必春天時肯定芳華滿天。

    秋田 田澤湖 浮木神社

    沒看過辰子像,就像是沒到過田澤湖。同樣地,旁邊的浮木神社也是必去的景點。

    秋田 田澤湖 浮木神社

    浮木神社又稱「漢搓宮」。原本還覺得這名字很奇怪,後來一查,說這漢搓宮是以婚配神祇而聞名,也有結緣御守可以買。我想了一下,漢搓,就是以「搓」和女子與男子「漢」吧?可惜的是,當日去的時候神社附近似乎沒看到哪裡有賣御守,否則肯定買回來許自己一個希望^^ 至於浮木神社這個別名,是起因於有一根大樹樹幹漂流至此,突出於水面。

    這時候,我們的司機也到神社參拜行禮,剛好給大家一個很棒的攝影畫面。

    秋田 田澤湖 浮木神社

    同行的 J 也為大家擔任了最好的拍攝模特兒。

    秋田 田澤湖 浮木神社

    我也到神社前行個禮,祈求辰子、祈求婚配之神,也能讓我永遠年輕、良緣近身。

    秋田 田澤湖 浮木神社

     

    [info]

    田澤湖
    http://www.tazawako.org/ (日文)
    0187-43-2111(仙北市田澤湖觀光情報中心)

    以下資訊來源(可點擊看更多資訊) http://tc.tabirai.net/sightseeing/article/akita-tazawako-access/

    建議自駕:從仙台機場出發約 3 個多小時,路線「仙台東部道路→東北自動車道→下高速盛岡出口交流道→國道46號線→縣道60號線→田澤湖」
    大眾交通工具:仙台機場站→名取站→仙台站(轉搭新幹線 小町27號秋田方向)→田澤湖站(轉搭巴士,不需預約)→田澤湖

    環湖一週巴士:由羽後交通所提供,可環遊田澤湖一周的「田澤湖一周線」,若從田澤湖站出發,其票價目前為1,190日圓。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巴士的班次不多,錯過一班可能就要等上兩、三個小時,會完全打亂行程,請特別留意,更多資訊可參考羽後交通官方網站(日文)「田澤湖一周線」巴士時刻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