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微風南山 香港最強精品素食海外第一店 心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微風南山 心齋

    微風南山於一月上旬開幕,直到過年假期,才與閨密 S 相約一探究竟。微風集團旗下的百貨,向來以引進海外新品牌做為招牌,吸引大批人潮朝聖,因此出發前我請 S 上網看一下要去哪一家,這樣 11 點一開門,我們就可以直奔那家餐廳,省去與過年人潮排隊的麻煩。

    「心齋」是我們的選擇。過年期間大魚大肉,這家號稱「香港最強素食」的餐廳,的確是個好去處。我們是當日開店第一批進去的客人,但因為人數較少,被安排在靠進入口處附近的兩人座位區。我們一坐下來,人潮也開始湧入,環顧四周,就屬我們這一區桌距最近,若這窄小的空間真的坐滿,想必說個話都得相互干擾吧。

    微風南山 心齋

    微風南山 心齋

    兩個熟女能吃的不多。我們翻了印製華美的整本菜單,裡頭全都是大菜,後來服務生才送來點心菜單,這才讓我們安心。

    我們點了四道點心,一道大菜。上菜速度相當快,首先是帝苗餃(120元),一籠三枚,餃皮晶瑩剔透,透出翠綠色的皇帝苗,似乎經過刻意排列地各據一方。

    微風南山 心齋

    微風南山 心齋

    皇帝苗是茼蒿的一種,心齋取其嫩葉與嫩梗做為餃子餡兒,吃起來爽口又帶著一點茼蒿菜獨特的氣味。

    微風南山 心齋

    豉油皇煎腸粉(140元),這道點心有白米與紅米可選擇,我們選擇紅米。

    微風南山 心齋

    豉油其實是粵語中的「醬油」之意,而豉油皇則是將乾蔥先爆香,加入豉油、糖、鹽以及麻油、雞精粉、水等材料調和而成,但心齋既然是素食的,想必豉油皇的配方也是調過的。這腸粉吃起來有著淡淡鹹香,不油不膩。紅米磨成的米漿做成腸粉,顏色呈現淺淺的玫瑰色,至於味道上自然是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出的。

    微風南山 心齋

    這道芋絲野菌春捲(140元)吃起來沒什麼特別之處,若要吃的小巧,這道我個人覺得可以省去。

     

    微風南山 心齋

    吃港點我很少會點蘿蔔絲餅這種看起來像是配角的小食,畢竟總讓我聯想到路邊小攤賣的蘿蔔絲餅,毫不起眼。但因為 S 本就愛蘿蔔,因此我投其所好提議點了一份蘿蔔絲餅(140元)。

    事實證明,好吃的蘿蔔絲餅真的太令人驚艷了!心齋將蘿蔔絲餅炸得皮酥餡燙,只消輕咬一口,層層疊疊的酥皮立刻就崩落,接著出水芙蓉般的蘿蔔絲隨之流淌,小心嘴舌別燙著了!

    微風南山 心齋

    筷子還得施力恰當,才不至於將酥餅掐碎。

    微風南山 心齋

    吃了清淡的小點,當然少不了一道重口味的菜餚:干鍋百頁豆腐(400元)。這道菜加了四川大紅袍,每一口都在嘴裡齒頰留香。豆腐雖已被炒得縮起,但還吃得出彈性。另外,裡面也有不少杏鮑菇,一邊吃一邊還得像尋寶一樣,翻找其中,以免有遺珠之憾。

    微風南山 心齋

    四個點心與一大菜,加上我們點的普洱茶與服務費,總共將近 1300元,不能說是便宜,但整體餐點與服務品質都還不錯。

    微風南山 心齋

    [info]

    心齋  Pure Veggie House
    https://www.facebook.com/PureVeggieHouseTaiwan/
    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 微風南山 2 樓
    0928032183
    11:00-16:00 / 17:30-21:3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