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內湖排隊拉麵店:雞吉君 雞白湯拉麵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雞吉君拉麵

    說自己脫離美食圈不是開玩笑的。台北新開了什麼店、哪家餐廳最近很紅、哪一家日式舒芙蕾厚鬆餅好吃…..,這些全部像是要老人家活在這個世代一樣,太多資訊跟也跟不上、學也學不完。所幸有不少網路媒體,強調品味生活的,質感也不錯,三不五時就會整理出近來推薦的餐廳。看到自己喜歡吃的我也會存起來,總會派上用場。

    寒假出乎意料地多放了兩週,該做的事情因為多給了寬限期,做事步調因此顯得悠慢下來,然後擇日不如撞日地在某個中午驅車到了捷運西湖站附近的雞吉君吃拉麵。

    現在似乎很流行這種迷你小店,店裡僅一個吧台圍著廚房,區區不到十個座位一下就坐滿了,而晚鳥得在門外排隊等著。

    內湖雞吉君雞白湯拉麵

    還好等候時間不長,隨著隊伍緩緩向前,差不多 20 分鐘左右也就可以推門進去。

    因為現在也不敢自居是美食部落客,對於照片記錄便沒那麼講究。一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文字敘述講求鉅細靡遺,照片拍攝講求精緻細膩,如此便礙了享用美食的初衷,後來也就不再執著。現在的我,拍照盡可能快,也不一定非得要處處兼顧,主要還是享受與朋友共餐的氣氛與時光,以及美食帶給我們的味覺享受與記憶。

    進了店裡,還是得在椅子上稍加等候一下,待有客人離開即成為下一批可以成為座上賓的饕客。等候的時間也不閒著,可以先去餐券販售機購買食券。雞吉君拉麵品項不多,中午只供應「濃厚雞吉君(260元)」與「淡麗雞吉君(230元) 」。晚上就多了「特濃雞吉君(300元)」與「叉燒飯(大80、小50元)」。另外就是一些啤酒、可爾必思、綠茶之類的飲料。

    附註:網友Shawn Lee 在臉書上補充如下

    中午
    每週星期二、三、五、六 販售

    塩味鷄清湯拉麵
    塩味鷄白湯拉麵
    鷄吉君手揉拌麵

    星期四、日,販售
    塩味鷄清湯拉麵
    濃厚煮干鷄拉麵

    晚上
    淡麗雞清湯
    濃厚雞白湯
    特濃雞白湯

    內湖雞吉君雞白湯拉麵

    我們買食券的時候,濃厚雞吉君只剩兩碗了,我們二話不說就把最後兩碗給包下了,還各加了一份豬叉燒(60元)。

    雞吉君,麵如其名有個雞字,湯頭就是濃郁的雞白湯底,不管顏色或者濃稠度像極了摻了豆漿的米漿。濃厚湯底的麵配的是少見的中麵,像是陽春麵似的,此外就是雞叉燒、洋蔥末、蔥花、海帶芽與海苔片,以及我們加點的豬叉燒,第一眼視覺印象是清爽乾淨的。

    內湖雞吉君雞白湯拉麵

    我曾在京都附近一乘寺與修學院兩站中間的「麵屋  極鶏」吃過超濃厚的雞白湯拉麵。麵屋極鶏是當地小有名氣的雞白湯拉麵店,店裡位子也不多,稍晚一點去就肯定得排隊等候了。我當天去的時候時間恰巧在用餐時間之前,不用排隊就進店裡吃麵,非常幸運。麵屋極鶏的湯簡直不叫湯,濃稠到已經可以稱之為拌麵了。顏色更深,口味也很重,以致我實在無法招架,很勉強地把麵吃完,還喝了店裡三杯冰水。

    附註:網友Shawn Lee 在臉書上補充如下

    您吃的這碗是中午場的限定麵濃厚煮干鷄,是以雞白湯搭配小魚干熬煮的湯頭,帶有魚干獨特得酸苦味,雞吉君中午晚上販賣的商品不太一樣,晚上特濃雞白湯會比較像日本極鷄的那碗,但還是有些不同。

    相較麵屋極鶏,雞吉君的這一晚濃厚雞白湯拉麵等級顯得簡單多了。略鹹的湯還可以喝上幾口之外,我格外喜歡他們家的麵條,嚼起來顯得軟中有彈性,略粗且帶著厚度恰巧可以吸附更多的濃厚雞白湯,與義大利麵的概念是一樣的。這一點不得不佩服店家的用心,因為淡麗湯頭用的就是細麵,相得益彰。

    內湖雞吉君雞白湯拉麵

    豬叉燒雖然薄,但肉質細膩,相當好吃。

    內湖雞吉君雞白湯拉麵

    雞叉燒也幾乎吃不出肉的纖維。

    內湖雞吉君雞白湯拉麵

    若真要說,我覺得雞吉君是有特色的拉麵店,值得一試。只是吃過一次之後,倒不會想特地再跑去吃第二次。

    [info]

    雞吉君拉麵
    臉書頁面
    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33號(近德明科技大學)
    02-87978978
    11:30-14:00  17:30-21:00 週一休

    One comment

    1. 您吃的那碗應該是濃厚煮干雞不是濃厚雞白湯唷,湯頭的顏色相差頗大,雞白湯不會那麼深的顏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