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三元花園韓式餐廳 瑞光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七月底辦了一場小規模,但具有重要性的會議。會後,校長便邀請幾位主管,還有我們的顧問,同時也是教育界資深的老師,一起到這家三元花園韓式餐廳吃飯。已經離開美食界的我,再加上工作繁忙,壓根不知道這家韓式料理這麼受歡迎。校長說,這家餐廳是他吃過最好吃的。

    因為颱風掠過的緣故,原訂聚餐的日子還延後了,所幸餐廳都還訂的到位子。三元花園韓式餐廳也提供包廂,但低消得10,000塊還是多少,我估計一下不過就五、六個人之譜總不可能超過這個數目,於是還是訂了一般的座位區。

    我們按著 google 地圖找到了餐廳位置,將車停放在餐廳地下室,早一步先到餐廳點餐。稍後顧問以及其他同仁也陸陸續續到齊,服務生這時送上韓式料理一定會有的小菜吃到飽,舉凡傳統的泡菜、白蘿蔔泡菜、龍鬚菜、醋漬海帶芽、花椰菜等。我們人多、桌子長,店家也很貼心地分送兩批放在兩旁,讓我們不至於得起身伸長手去取用。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其中一道比較特別的是生章魚(下方照片右下),辣度高,因為是生的,肉質很Q。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我一開始只點了幾道,想說其他同事來可以先填一填肚子,其中一道是韓國冬粉 (300元)。冬粉在許多韓式料理店是放在小菜中任人吃到飽的,但三元的韓國冬粉看起來精神抖擻,吃起來也彈性十足,不像那些作為小菜的冬粉顯得意興闌珊的躺在小碟子裡,的確有資格成為餐桌上誘人的開胃菜。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原味炸雞 (400元)。炸雞有原味以及甜辣口味,不過服務生很有經驗地建議我們可以點原味,他們會再附上甜辣沾醬,以免不敢吃太辣的人無法入口。有著韓國文化背景的顧問說,其實以前的年代是沒有韓式炸雞的,是這幾年因為韓劇的緣故才開始流行。其實我對韓式炸雞一直興趣缺缺,多半是因為我上了年紀,吃炸雞通常不吃那層酥炸的脆皮,所以外頭加了醬料也枉然。不過既然都叫了,也來試試看。三元的炸雞酥皮的確具有美式炸雞的酥油香氣,包裹住鮮嫩的肉質與燙口的肉汁,而沾了韓式辣醬後就搖身一變成為韓國國民美食。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辣炒章魚 (500元)。去年去仁川參加培訓課程時,就跟同事一起享用過,辣得要命但卻念念不忘。眼前最後這一盤應該都是我解決的,同事們經不起這種辣度。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海鮮煎餅 (390元),是為了讓大家塞一點肚子的主食選擇。海鮮料給的豐富。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接下來這幾道都是同事來之後加點的大菜、招牌菜。首先松阪豬肉 (550元),是給不吃牛肉的同事享用的。三元花園的韓式烤肉可以選擇自己烤,或者由廚師幫我們烤好送上來。我們自然選的是後者。所有的烤肉都附上生菜,可以包著肉吃,減少油膩感。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加味牛小排 (850元),是三元花園的招牌。加味指的是在烤肉前就先以醬料醃過,所以吃起來特別鹹香,不管單吃或者包著生菜,都各具風味。我覺得最棒的是,這牛小排雖然經過廚師烹調火烤,但肉質非常非常嫩。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肋眼 (880元)吃的就是原味,肉質也比較厚實彈性一點。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味噌鍋 (300元,附飯)。之前有一次在美食街的連鎖韓國料理店點過一次,覺得好鹹。這一次也不例外,這所謂的「大醬湯」還是得配飯吃才行。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泡菜鍋 (330元,附白飯)。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人蔘雞湯 (850元),是校長說一定要點的。不過這一鍋的分量沒有想像中大,雞裏頭有塞糯米,所以這一道料理就沒有附白飯。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三元花園韓式料理 瑞光店

    最後結帳將近6,000元,平均一個人將近1,000元,這樣算下來的確不便宜,不過考量環境、服務、菜色各方面,我個人是相當推薦的,不管是請客或者朋友聚餐都適宜。

    [info]

    三元花園韓式餐廳  瑞光店
    http://www.samwon.com.tw/
    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43號1F
    02-87523222
    11:30–14:30 / 17:30–21:3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