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市民大道東區商圈:瑪黑餐酒 Cantine Marais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工作苦悶的同事們打算在補班日的晚上小聚一番,原本打算去貓下去敦北俱樂部 ,不過同事體貼我已經去過了,因此就聽我推薦的新開店鋪,也就是這家瑪黑餐酒。

    事實上我早就已經在臉書上關注瑪黑餐酒的主要營業項目「瑪黑家居選物」已久,他們本店是在中山北路,專門販售像是織品、餐具、花器、香氛、洗滌等讓生活更添質感愉悅的家居小物。在中山店也有一間茶館,只是我一直無緣一探究竟。前一陣子瑪黑拓點,在我的活動範圍附近開了分店,甚至還開起餐廳。

    瑪黑餐酒

    我們一行三人原本打算補班日早早處理好業務,好整以暇地前往,卻不料三人都趕得要命,攔了計程車一路上還擔心訂位被取消。週末前的瑪黑餐酒,一桌難求,而且有用餐 2 小時限制,晚一分鐘也許就得到附近再另外找東西吃了。所幸在餐廳致電詢問我們是否會出現時,我們三人已經跳下計程車,幾乎到了餐廳門口,才有福享受。

    剛好瑪黑當天有活動,點四杯雞尾調酒就送一盤開胃菜。我們三人也不是不能喝,所以就點了四杯調性部太一致的調酒,打算嚐鮮。接下來還點了「炙燒甜蝦沙拉」(360元)、「海膽燉飯」(520元)、「酥炸軟殼蟹辣椒細扁麵」(420元)以及「伊比利老饕」(880元)。贈送的開胃菜我們挑了小卷。

    >>按這裡看更多菜單

    瑪黑餐酒

    先說說我們點的四杯調酒,分別是:玫瑰香甜酒(340元)、馬鞭草茶酒(300元)、奶蓋威士忌(340元)以及調酒師特調(360元)。其中我個人認為比較特別的是馬鞭草茶酒以及奶蓋威士忌,前者是馬鞭草茶、檸檬與伏特加酒的混和,清新療癒,後者則是柑橙紅茶、威士忌以及花生餅的搭配,除了濃郁之外,還多了一點花生這個臺灣味。杯緣那一圈綴著的甚至我們後來判定是花生粉。

    至於玫瑰香甜酒,用的是葡萄柚甜酒加上玫瑰紅茶、綠茶,也是水果調性的調酒。調酒師特調我們請他幫我們配偏酸的百香果去調酒,與其他三種調酒做不同的區隔。 警語:飲酒不開車,開車不飲酒。

    瑪黑餐酒

    炙燒甜蝦沙拉,份量不大,不過我們三人分享剛剛好。四尾甜蝦、切得大小剛好入口的各色生菜、沖繩特色的海葡萄、鮭魚卵,佐葡萄柚油醋,中間奶黃色我還以為是嫩蛋,沒想到是荷蘭醬。

    瑪黑餐酒

    瑪黑餐酒

    調酒送的小卷(原價320元),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料理。小卷僅稍微烤熟,灑上一點胡椒鹽,鮮甜彈牙,底下是珍珠米,中間則是蛤蜊泡泡,最後以茴香葉點綴。

    瑪黑餐酒

    店家說海膽一直缺貨,因此拿去海膽,成了沒有海膽的海膽燉飯,價錢也因此少了 100 元。米的確是義大利米,煮到米心微硬,濃郁的白酒奶油醬汁中吃得到柚子的清香,也減低了白醬的膩口。干貝熟度也處理得很好,吃起來十分香甜。

    瑪黑餐酒

    瑪黑餐酒

    每次看到軟殼蟹的料理我幾乎都會點。這道軟殼蟹細扁麵,店家給了一整隻完整的軟殼蟹,酥炸過然後剪成小部分,讓大家好取用。細扁麵麵口味微辣但也開胃。

    瑪黑餐酒

    瑪黑餐酒

    最後這道肉食主餐,價錢最貴,但也是最後大家好評的。伊比利豬採用肋眼蓋(ribeye cap)部位,也就是豬兒肩膀與里肌中間的三角肌肉組織,一隻豬僅能取出 2 片,油花與肌肉層次分明猶如大理石紋路般,因此才有「老饕」稱號。除了好吃的豬排外,也有不油不膩的烤抱子甘藍、花椰菜與龍椒,佐以山當歸醬汁以及芹菜泥。

    瑪黑餐酒

    店家很準時地來提醒我們用餐時間到了。結帳金額令我稍微大眼看了一下,三個人平均一人 1300 塊錢,不算便宜,不過偶一為之還是不錯的。

    瑪黑餐酒

     

    [info]

    瑪黑餐酒
    https://www.storemarais.com/cantinemarais
    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36號1 F
    02-27221987
    17:00-00:00 (無休)

    本篇文章沒有標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