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大直 ATT Recharge 樂天皇朝彩色小籠湯包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樂天皇朝

    年假期間跟朋友約了放鬆一下,想找間從未去過的餐廳。大直 ATT Recharge 裡頭本來就有不少新奇的店家,上回去過 WOO 泰式餐廳,印象深刻,所以這一回也想著在裡頭物色一間餐廳嘗鮮。我們站在一樓的餐廳列表大牆(這樣寫看得懂吧?)前觀望著要挑哪一家,最後選定樂天皇朝。

    樂天皇朝位於三樓的邊角,我們到的時候還未到用餐尖峰,用餐客人不太多。門口接待的服務生很年輕,態度有些制式化,沒什麼笑容,把我們帶到位子上後,換了另一位女服務生來送茶與菜單。

    點單有一點像是小吃店那樣的表格,我們畫了半天。服務生送來兩人套餐的菜單,我們才覺悟過來,點套餐或許是最不燒腦的,而且套餐組合的內容也是我們喜歡的。朋友跟我嘴巴儘管刁,但平日對吃都滿隨意,不拘吃什麼其實都好。

    樂天皇朝

    首先上桌的是小菜三品。我們尤其愛中間的滷花生,兩個人還討論著這好吃的花生產地會不會是農業大縣的雲林?還叫來服務生一問,意料之中地,服務生只說不知道,問了廚房,廚房的回答也只說是「台灣」。

    不知是否非尖峰時間的緣故?上菜速度很快。這是蒜香排骨(原價280元)。約四、五塊大小不一的排骨裹了薄粉炸的表面金黃酥脆,撒上蒜頭酥,吃起來不焦不燥,骨頭也少,我個人非常喜歡。

    樂天皇朝

    雪菜蝦仁炒飯(原價220元)。米飯粒粒分明,火侯拿捏不錯。
    樂天皇朝

    為了就是這一籠八色小籠湯包(原價320元)!服務生還特地給我們一張卡片,上頭有顏色與口味的中英文解說,還叮囑我們要從味道淡的、顏色淺的開始品嚐,分別是:中間的鮮肉原味、綠色的糟溜絲瓜、深米色的鵝肝、黑色的黑松露、黃色的起司、深粉紅的蟹粉、灰色的蒜香,以及深紅色的川味。摺子跟鼎泰豐比美也是18摺。

    樂天皇朝

    雖說要按照順序來,但兩個人分吃也不需要拘泥那麼多。我頭一個吃的是起司,肉餡子不多,裡頭著實含著起司熱呼呼地與肉餡攪和在一起。其他我還吃到鵝肝、蟹粉與川味。印象最深的恐怕是川味,麻而不辣,香氣很足。雖說各有各的風味,但畢竟鵝肝或者蟹粉等加料的食材本身就不可能喧賓奪主的搶了肉餡味道,如果真的是嚐得出什麼,那也要擔心是否加了人工香料也說不定。

    樂天皇朝

    樂天皇朝

    蘿蔔絲酥餅(原價100元),主廚將麵皮揉成長條狀,然後反覆來回折疊使有多重層次,因此外表看起來相當細緻。吃起來內餡也小心燙口。

    樂天皇朝

    乾癟四季豆(原價200元),口味偏鹹。

    樂天皇朝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非常飽足了。服務生在甜點前留了比較多的時間讓我們慢慢享用餐點,最後才來詢問是否可以上甜點:牛年限定的「萌牛起司芋泥包」。

    樂天皇朝

    雙人套餐的價格是1547元(含服務費)。離開時店內已經是高朋滿座了,有一種「還好我們來得早」的感覺。整體而言,餐點水準還不錯,不過服務上就比較沒那麼窩心,就是照章辦事。

    [info]

    樂天皇朝 大直店
    https://www.facebook.com/ParadiseGroupTW/
    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3樓
    02-7726584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