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第二次手術住院 Day 0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可以先看術前

    辦理住院的當天早上 9 點,我接到醫院通知中午 12 點辦理住院,預訂的單人房也沒問題。我又處理了一些學校的事情後,10 點鐘出門去美容院洗個舒服的頭,11 點回到家洗了澡,確認住院的行李都帶齊了,12 點多叫了 uber 就出發去醫院。

    (去醫院的路上還在接教育局的電話…)

    醫院的住院辦理區在一樓,我大概等了半個小時。櫃檯人員說我四月份預約手術時做的抽血、心電圖跟 X 光因為時間太久了,得重做,另外麻醉諮詢也是必要的,於是開了幾張單子給我。我先到 5 樓的病房區報到,打算先把行李放一放,再慢慢去把該做的檢查完成。

    手術

    手術

    手術

    2010 年也是住單人房,不過窗外景色好像不太一樣。但無論如何,我對於這家醫院的單人病房的印象是非常好的,寬敞舒服,設備也齊全,可以好好休養。

    親切的護理團隊也是我喜歡這家醫院的原因,相當為病人考慮。我跟護理師說我還要下去做手術前的檢查,不過護理師説像是心電圖跟抽血在病房裡做即可,只要下去照 X 光與麻醉諮詢就好,不過不確定這是不是單人房的特殊待遇?

    麻醉諮詢的時候有三項自費項目可以選擇,一是自控式止痛,一是拋棄式插管葉片 980 元,另一是「最適肌張力手術輔助處置(OMT)6,500 元」。麻醉科開了單子給,説如果在上面簽名,交回給護理站,隔日手術時就會使用。這意味著我還有考慮的時間。

    手術

    第一項自控式止痛,2010 手術時我有「選配」,不過可能很能忍痛的我,大概也按不到 5 次。而這一次手術,我得到的所有建議也都說不需要,因為達文西手術的傷口小,不太會有疼痛感,所以我不打算選購。第二項拋棄式插管葉片,介紹上說可以減輕喉嚨因為插管時受傷的情況。2010 時我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之一是喉嚨插管後真的很痛,因此我這一次就買單試試看。第三個 OMT,網路上一搜尋大家都一片好評,説麻醉退了之後比較不會有頭暈想吐肌肉無力的狀況,恢復得較快,所以我也簽名加購了。

    下午還在病房裡開了一個教育局的會議,其中護理師還進來量血壓。晚上醫院允許我出去吃飯。在附近跟朋友吃了鯖魚定食,想說補一補蛋白質,回到病房,換上手術服,大概 10 點就準備就寢。

    繼續看手術住院 Day 1

     

     

    本篇文章沒有標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