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女性進化論與妳的電話(上)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最近好不容易從漫天風雪的痛楚中走出,學著重新過著屬於自己的日子,重新學習怎樣為自己而活。昨天,我一個人去看了「愛的太狂」。是女性進化論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藉以反省暨慶祝自己的重新回歸女人進化歷史。

    這部片其實跟台灣的肥皂劇情節沒有什麼兩樣,一個美麗的女接線生邂逅了公司裡才氣縱橫的男職員,一見鍾情結了婚,有了小孩才發現這個男人愛自己跟小孩的方式不同。簡而言之就是家庭暴力吧..這個男的也不是不愛家,他不偷腥,心裡也身為自己的暴力傾向所苦,只是當脾氣一來就忍不住打老婆。

    事實上這類故事並不特別打動我,也許是因與我目前的人生並無相關。不過我仍做了一番省思,並且更加深我對於婚姻的堅持。

    然而,今天接到妳的電話。幾年前我們本應站在敵人的角色,如今妳那頭傳來無助的哭泣聲,想瞭解為何妳們會變成這樣。我驚訝的,並不是因為我早就知道你們在一起並不幸福,畢竟這個問題在現在這個社會實在太常見了,而是,我昨天才看過電影,今天同樣的情結居然就發生了,而且是發生在把我當敵人的妳的身上。一個人向敵人求助的時候,他不是處於相當無助的情況,就是他遇到了更大的敵人。

    我會站在妳這邊。儘管我跟妳從未說過話見過面。但因為我們同為女人,我相當知道女人絕不可因為某些因素而屈服於不快樂的生活下。女孩要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