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永吉涼麵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永吉涼麵
    北市信義區虎林街82巷31號 02-27627335
    05:00-13:30

    又來松山區找好吃的小食了!永春站出口附近幾乎一整天都熱鬧的不得了。從5 號出口出來,沿著左邊這條充滿傳統市場叫賣趣味的虎林街一直逛下去,就會遇到與其垂直的松山路82巷。還記得上回就是在這裡看到好吃的「阿婆甜不辣」的。

    不過這次不吃甜不辣,而是有另一家非凡美食探索推薦,在地人網路上都口耳相傳的「永吉涼麵」。

    永吉涼麵的招牌不是很顯眼,而且附近也有一家賣涼麵的,得認清楚才行。這樣的老牌店家,總不能期待服務多好多周到,店內的婆婆媽媽們隨意地問我要吃什麼,我也毫不猶疑地點了「麻醬涼麵」以及一碗「綜合湯」。

    大概我看習慣7-11華麗的多彩涼麵,突然很不習慣永吉涼麵的樸實簡單:一小撮小黃瓜絲與一些些的麻醬。真的只有一些些呢…我還真怕不夠與麵攪和的很勻。不過涼麵底下有清爽的醬油汁,所以每條麵都可以沾上麻醬的芳香,不成問題。

    不過說實在,我還是覺得麻醬可以再多一點,因為味道沒有我預期中那樣濃耶…可能老闆娘少給我了。T_T 對了!還可以加哇沙米喔!麻醬跟哇沙米看起來有點不搭,不過實際上搭配起來卻是種特別的美好滋味。

    我漸漸發現很多賣涼麵的都會與味噌湯搭著賣。除了味噌湯,店裡還有蛋花豆腐湯、貢丸湯等。綜合湯當然就是三者綜合了。灑了蔥花,蛋花是現打的,還有些沒有熟的蛋黃液。不過,個人覺得味噌湯頭沒有師大夜市佐之味甜不辣來的濃郁。

    虎林街永吉涼麵還有賣炸醬口味涼麵,不過據說麻醬的比較好吃。麻醬?炸醬?看各人喜好囉!

    之後又在後山埤站旁的玉成街上,與同德街的交叉口還有一家永吉涼麵。我沒問兩家的關係,不過賣的東西很雷同,唯一不同的是這家有賣榨菜肉絲涼麵還有肉燥涼麵。我買的是榨菜肉絲涼麵。不知道是不是外帶的關係,感覺上份量比虎林街還要大。麻醬也給的很大方!吃起來蠻過癮的!但榨菜肉絲部分很普通,肉絲不是很多。另外我覺得不是很習慣的是…這家外帶的包裝非常傳統,就是塑膠袋裝一包涼麵、另一包麻醬,然後大包小地用紅色塑膠圈綁起來。如果不想提著一包一目了然的涼麵過馬路,就跟老闆要個塑膠花提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