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謝家大吉利手工水餃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大吉利手工水餃

    每次在冰箱快要清空的時候,一定會有新的東西進來,不管是我自己買的,也或者更常有的情況是廠商試吃產品。我沒在冰箱上貼「滿」字春聯啊…

    大吉利水餃的老闆一寄就是兩大包,包括紅蘿蔔牛肉與高麗菜牛肉口味,一包 30 顆,用包裝完善、類似郵局便利袋的紙盒以冷凍宅配派送到我手上,甚至裡頭還附上一個有 logo 的紙提袋,相當周到。

    大吉利水餃宅配包裝

    水餃是用有夾鍊封口的袋子裝的,而且未開封前也是密封的,要吃的時候再撕開來。這也是我覺得滿好的包裝方式。至少讓客人覺得衛生無虞。

    大吉利水餃包裝

    大吉利水餃原本是西門町的老店。店家說從擀麵皮到包水餃一律全手工,我想只差牛不是自己養自己殺而已。大吉利水餃個頭的確不小,煮的時候也得稍微煮久一些,免得水餃餡沒熱熟還是冰冷的。所幸水餃皮還夠韌,久煮不破。

    大吉利水餃

    兩種口味的水餃中,我個人偏好紅蘿蔔牛肉水餃,餡子飽滿,而且紅蘿蔔的甜味很出色。相形之下,高麗菜就比較平常一點,反而因為高麗菜味道較輕,無法跟牛肉的肉腥味抗衡。

    大吉利紅蘿蔔牛肉水餃

    大吉利高麗菜牛肉水餃餡

    大體上來說,大吉利水餃的特色就是大顆,不過可能因為我乃拙婦一枚沒辦法把水餃煮到如網站上說「爆汁」的地步。而且手擀水餃皮,雖然是滿帶勁的,但是吃起來有點厚。或許有朋友會喜歡這樣的特色也說不定。

    除了紅蘿蔔與高麗菜外,另外還有韭菜牛肉與花素水餃,每種口味都是 180 塊錢。這樣一顆平均 6 塊錢,感覺有點小貴,不過若考量到手工製作與水餃大小,應該還算合理價位。又,剛看了一下要購買水餃,好像只能在他們的網站上購買,沒有其他拍賣通路,同時還要加入他們的會員。這點我認為可能會減低個體戶消費者的購買意願,畢竟這年頭個資外洩的情況很多(連他們的網站上都有「防詐騙宣導」)。建議店家如果能夠再加開其他拍賣賣場,或許會讓一般網友更容易更、有意願購買。

    [info]

    謝家大吉利水餃
    http://big888.net/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試吃產品均為廠商提供,試吃完畢皆歸我本人所有,但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試吃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口味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購買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